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315晚会曝光品牌虚假宣传 美容仪和多款产品悉数上榜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7:15

一年一度315晚会又要来了,又将有大量的公司和品牌被投诉和曝光,而家电行业作为距离用户最近的消费品类,自然也就成为了每年315重点关注的对象。

一方面,家电产品在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功能的同时,自身的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乎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就会把消费者置于危险的境地中;另一方面,中国家电产品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仍有厂商忽视产品质量关,这显然也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而现在随着315晚会的来临,今年又会有哪些家电品牌遗憾上榜,我们不妨预测一下。

TriPollar美容仪

看脸的时代下,小仙女们为了变美也算是耗费了洪荒之力,也因此推动了美容仪销量的攀升,但让大家意外的是,TriPollar美容仪频频栽跟头,先是深陷虚假宣传,再是消费随着吐槽产品质量,着实让人爱不起来。

2020年12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双十一期间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TriPollar StopVx和StopEye美容仪并没有得到FDA认证,但其天猫旗舰店却以“旗下产品拥有权威机构FDA 13项技术认证”为卖点,误导了数以万计的消费者。问题的关键就在于:FDA不会对一项技术进行认证,其认证对象是产品,而且审核、备案都是单款产品,而不是一个系列 。

另外,根据南方都市报日前发布的一份9款家用美容仪产品检测报告显示,网红品牌TriPollar初普、Me-Smooth等2款美容仪产品,工作表面温升超过标准限值,消费者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皮肤低温烫伤。

另外,我们在新浪微博搜搜“网红美容仪致烫伤”就会发现,有消费者反馈在使用TriPollar美容仪之后出现了烫伤相关的症状,而在评论区我们也看到了消费者吐槽“我也被烫过,用过两次早扔一边去了”

好太太煤气灶

根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报道,杭州的吴先生投诉表示,自己去年7月在“淘宝官方特价”客户端上买了一款煤气灶,价格98元,用了约莫半年的时间,就发生了爆炸事件,更讽刺的是,发生爆裂的是煤气灶表层玻璃,且一侧还贴着合格证。

对此,吴先生表示,正月初一那天,妻子在厨房做饭,准备招待亲戚,他在外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当时老婆在做饭,煲了一锅汤,这里摆放了几个做熟的菜,她背对着在切菜,嘭一下爆炸了,炸的到处都是,都是爆了的玻璃渣”。

万幸的是,此次爆炸事件并未导致妻子受伤,也就是厨房妻子精心准备的饭菜没法吃了,在确保人员的安全后,吴先生也第一时间通过淘宝电商平台联系到了卖家,卖家回复说店铺正在休息,客服初六上班后会主动联系。

如果事情真的如同卖家承诺的那样发展也就后续没什么争议了,关键是卖家承诺的几天后退款的答复,迟迟未能兑现,万般无奈之下,吴先生想到了借助媒体力量来保障自个的合法权益。

另外,记者通过吴先生的账号给卖家留了电话,同样卖家也没有答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点进卖家店铺页面,现如今只剩下两个产品在卖,但都不是吴先生购买的款式。

苏泊尔

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披露消息,2020年12月31日公开《关于2020年电商领域旅行箱包等18类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相关内容显示,抽查的19批次批次织物蒸汽机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1.05%。

据了解,此次织物蒸汽机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等指标,而在这些不合格产品中苏泊尔品牌榜上有名。具体来看:标称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由江苏金舜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手持式挂烫机(产品规格型号:GT71AX-13;生产日期/批号:18111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结构,执行标准、技术文件和明示质量指标为GB4706.1-2005 GB4706.84-2007。

另外,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2019年4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挂烫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为16.7%。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在这不合格的5批次产品中,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挂烫机产品占了3席,具体来看,标称商标SUPOR,规格型号为GT15Z07C-17,生产日期为2017-03-20;标称商标为SUPOR,规格型号为GT15Z07S-18,生产日期为2018-07-18;规格型号为GT18AP-20,生产日期为2019-09-24的挂烫机产品均存在连续骚扰(端子电压)的问题。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