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衣物护理机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12 09:13:40

冬寒渐退,春意萌动,时髦精们纷纷将早春穿搭提上日程。告别厚重的羽绒服,换上卫衣、毛衫、小西装,以清新姿态迎接春天。但是衣物换季麻烦多,冬衣厚重不好清洗,许久不穿的春装又有难以抹平的褶皱,实在令人心累。

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购置新衣只是缓兵之计,治标不治本,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难题,衣物护理才是关键。

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衣物护理机具有多重功能,包括除菌、除尘、除皱、烘干、祛味等。近几年来,“80、90”成为消费主力,使得市场消费需求变得多样化,比如更加注重场景化、健康等问题。单一产品功能往往难以满足消费需求,而多功能产品则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因此,这种“一站式”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上具有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衣物护理机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以除皱方式的不同,可以将衣物护理机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接触式,一种是非接触式。接触式衣物护理机的腔体内部装有与衣物直接接触的装置,其原理同蒸汽熨斗一样,通过物理挤压加高温水汽的方式来为衣物除皱。而非接触式则是无需通过接触衣物,既可达到除皱的效果,其原理就类似于挂烫机。不过,就除皱效果来说,接触式的效果更好,不过也并非所有衣物都需要如此除皱,所以现在市面上不少衣物护理机都是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二合一,腔体为非接触式,而柜门上设有专门的接触装置,为一些特殊的衣物提供更好的除皱效果。 

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根据烘干方式的不同,衣物护理机可以分为电热式和热泵式两种。电热式就是依靠电热发热装置,通过内部的风机吹出热风,来实现衣物的烘干。电热式衣物护理机的烘干温度较高,对于一些高温不耐受的衣物容易造成损坏,而且能耗较高,当然售价较为便宜。热泵式则是依靠冷凝的方式,通过压缩式机来进行热量转换。热泵式衣物护理机的烘干温度通常都在60度左右,这个温度即能有效的杀菌消毒、烘干衣物,又不会对衣物造成损坏,而且在能耗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是目前行业比较推崇的。不过,热泵式由于需要压缩机,其需要的空间更大,最重要的是售价也更为昂贵。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主打健康概念的家电品类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衣物洗护的风潮也渐渐开始兴起。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衣物护理机线上销量达1.7万台,销售额达4860万元,市场仍处于成长阶段。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在2020年,2000元以下的低端产品销量占比高达86.3%,销额占比45.4%。从数据来看,在现阶段,衣物护理机依然是2000元以下的低端产品占据市场,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小。

线上销售额逼近5000万  为衣物健康保驾护航

从品牌来看,低端产品(2000元以下)品牌主要以天骏、舒乐氏、摩飞为主。中端(2000-10000)品牌主要有天骏、婓郡等。高端市场(10000以上)品牌主要以LG、三星、卡萨帝、daogrs 等。

随着今后衣物护理机行业标准的公布,衣物护理机市场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也为消费者衣物健康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品质化消费需求提升以及“懒人经济”的发展,给这种便捷多功能、并且可以提升消费体验的产品带来不小的发展空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衣物护理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