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英特尔深陷史上最大专利侵权案败诉,赔偿22亿美元!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2:34

据相关媒体报道,美东时间周二,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联邦陪审团作出裁决,因侵犯了他人半导体制造专利,英特尔(INTC.US)需向VLSI Technology LLC赔偿21.8亿美元,这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对此,英特尔表示将进行上诉。

英特尔深陷史上最大专利侵权案败诉,赔偿22亿美元!

美国得克萨斯州Waco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判决称,英特尔侵犯了VLSI Technology LLC拥有的两项芯片生产专利。法庭认为,侵犯这两项专利需要分别支付大约15亿和6.75亿美元的赔偿。

英特尔方面在周一的审判中曾表示,这些专利曾经属于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I.US)(该公司也将分享一部分赔偿金),而原告方VLSI成立于四年前,没有任何产品,其唯一的潜在收入就是打官司要求赔偿。

英特尔方面表示,VLSI拿出了两个过去十年里没用过的专利,然后开始索取20亿美元赔偿,这种“离谱”的做法只会给“真正的创新公司带来沉重负担”。该公司认为,VLSI可以获得赔偿的金额不超过220万美元。

VLSI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olarski对此回应道:“陪审团认识到专利所体现的创新价值,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并对裁决感到非常满意。”

而英特尔则声称:“英特尔强烈不同意陪审团的裁决。我们打算提出上诉,并有信心获胜”。

英特尔否认侵犯任何一项专利,同时主张其中一项专利无效,这项专利据称涵盖了英特尔工程师所做的工作。法院驳回了英特尔的主张。

VLSI律师Morgan Chu指出,这些专利与增加处理器功能和速度有关,而这些是竞争的关键因素。他指责英特尔是故意侵权,而陪审团则认定英特尔没有故意侵权行为。如果英特尔被认定为故意侵权,赔偿金额会更高,最高可达陪审团裁定的三倍。

Chu声称,考虑到英特尔的芯片销售业绩,VLSI的赔偿要求并不是很高。此次宣判的赔偿金约为英特尔第四季度利润的一半。在过去的30年,英特尔一直主导着价值4000亿美元的芯片行业。

此案是近几个月来为数不多的面对面专利审判之一,许多法院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被迫暂停。由于寒潮对德州的大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推迟了一周。英特尔曾以新冠病毒为由试图推迟审判,但遭到拒绝。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英特尔专利侵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