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脂满膏肥”节后综合征集体爆发?这些小家电帮你轻盈体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4:20

老话说的好,每逢佳节胖三斤,去年的你是不是有比今年美了?

腊八、除夕、春节的美食还没完全消化,元宵节又带着那一碗碗内陷饱满,肥嘟嘟的汤圆或者元宵就来了。除了经典的黑芝麻、花生、老五仁,还有近年来不断被吃货们研发出来的草莓、芒果、巧克力的,时至今日,别说肉馅的了,冰激凌的都有,那可正是琳琅满目,口水直流呀。

但是,真的不能在这么毫无顾忌的吃下去了。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肥胖人群规模在2019年已经达到2.5亿人以上,肥胖引起的健康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值得庆幸的是,有36.0%的受访网民认为自己超重,其中近七成已尝试过或者有意愿尝试瘦身。

众所周知,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脂满膏肥”节后综合征集体爆发的时刻,为保持健康的身体,众多网友纷纷参与到基于低投入成本和高成效的饮食瘦身方式中来。数据显示,各类方式中,更讲求健康性和科学性的饮食瘦身是受访网民最主要采取的瘦身方式之一,占比53.0%。

为满足对专业知识匮乏的瘦身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家电市场中逐渐开始出现各类提供瘦身菜谱的商家、健康家电产品以及服务机构。其中,伴随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提高,健康越来越成为智能小家电的发展创新方向。

 

“脂满膏肥”节后综合征集体爆发?这些小家电帮你轻盈体态

例如,格兰仕、美的、苏泊尔、九阳等针对糖尿病患者、减肥、三高人士推出低糖饭煲产品。其中,格兰仕更是将健康饮食与健康家电完美的结合到一起,推出给大家安利众多菜谱、美食的格兰仕食尚帮,以及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光波炉、微波炉、蒸箱与微蒸烤一体机等健康家电。

除诸如养生壶、电炖锅、空气炸锅、豆浆机、破壁机等能做饭的厨房小家电以外,按摩仪、足疗机、冲牙器、血糖仪等个护小家电也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意识促使健康小家电愈发走红,随着疫情的到来,健康家电也逐渐从人们的概念中真正的走出来,成长为被消费者接受的实实在在的实用性工具。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健康家电的走俏,海尔、格兰仕、美的等大家电企业也已经将其纳入重点研发领域,综合性的健康家电产品正在集结。

与此同时,《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也显示,小家电在年初由于疫情居家而迎来一波井喷,此后海外疫情爆发,小家电又迎来出口“爆单”。以破壁料理机等为代表的健康小家电功能升级,更加人性化,本土化,备受消费者青睐,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也催生出众多小众品类的长尾市场。

面对未来的市场发展,《报告》也指出,将市场趋势进行梳理,可以归为三大方向:大的发展趋势、细分的需求市场和新颖的营销模式。“大”的发展趋势主要包含健康、智能、高端等,在这些主要赛道上,各整机厂家都不应该掉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节后综合征小家电轻盈体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