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8K电视要“燃”起来? 2021年值得入手吗 ?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1:08

在上个月举行的2021 CES上,有很多8K电视产品线上亮相,如索尼画谛系列8K电视Z9J、三星Neo QLED电视、LG QNED系列电视、创维Q71等。而刚过去的2021年春晚开启了8K模式,首次实现8K直播。

8K电视要“燃”起来?  2021年值得入手吗 ?

从2019年,三星、夏普、索尼、LG等全球化品牌均推出了8K产品,成为8K电视发展元年。2020年,全球8K电视进入推广期,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国内主流品牌海信、创维、TCL、长虹、康佳、小米也纷纷推出8K旗舰产品。从尺寸结构来看,65英寸和75英寸是8K电视的主流尺寸。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在8K电视市场中,65英寸产品的市场份额为39%,75英寸产品的市场份额为27%。长虹将8K电视产品的尺寸延伸至55英寸,在线上渠道以价格优势迅速获得市场。奥维云网(AVC)线上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8K电视市场55英寸产品市场份额达到41%。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我国8K电视市场规模分别为0.1万台、1.5万台、5.3万台,预计2021年8K电视销量将达到12.3万台,零售量3年复合增长率达183%。

在8K电视进入“快车道”同时,相关的8K拍摄、收录、传输等设备也在快速发展。据了解,夏普、TCL都已经推出了8K相关设备,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8K内容从拍摄、制作到播出的全系列“生态系统”。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8K电视。8K电视具有8K(7680×4320)分辨率,像素点数量超过3300万,是主流4K电视的4倍。

8K电视要“燃”起来?  2021年值得入手吗 ?

由此带来的清晰度非常高,在4K电视下,我们可以看清楚人物皮肤上的汗毛、头上的发丝,而在8K电视下,睫毛都可以照得根根分明,仿佛一切都活生生站在你面前。

8K电视要“燃”起来?  2021年值得入手吗 ?

TCL X10 8K QLED TV的屏幕分辨率高达7680 x 4320ppi,约3318万像素,大概是4K电视的4倍。超高分辨率结合75吋大屏幕呈现出来是视觉感受相当震撼。采用了原色量子点纳米级显示技术,可以实现157%的超高色域,10.7亿级的色彩呈现。色彩纯净度较之前提升58.3%,更可保持60000小时色彩不衰退,画质色彩更饱满。

8K电视要“燃”起来?  2021年值得入手吗 ?

三星Neo QLED 8K电视的强大来自量子点矩阵技术,可以精确地控制了三星独有的新型量子点迷你LED。能更准确地展现各种黑色、白色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丰富色度。因此,三星Neo QLED 8K电视它可以在暗区和亮区中创造出种种令人惊艳的细节。

阻碍8K发展的主要原因归于二点,一是价格太高,二是内容太少。

三星55英寸8K电视,最便宜的也要13000元,而同尺寸4K电视售价普遍在3000元左右。该品牌65英寸、75英寸、85英寸三个尺寸的8K电视价格分别高达49999元、69999元、99999元。索尼的75英寸8K电视机定价49999元,85英寸定价79999元。这样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没有8K内容,8K电视就是一台价格超高的4K电视,再好的8K电视也很难找到用武之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X108KQLEDTV三星NeoQLED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