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电板块整体跌近4%,美的、海尔、格力三巨头集体下跌!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6:48

本次风波中金机构分析美的集团股价变动称,这是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引起市场对美的集团成本上涨担忧,成本压力短期不可避免;另有第一财经引述资本市场观察人士分析称,美的集团近期受让万东医疗(600055)的控股权,试水医疗器械领域,市场对其跨界经验存在一定疑虑。

家电板块整体跌近4%,美的、海尔、格力三巨头集体下跌!

美的集团股票下跌亦有回应表示,布局ToB业务已是长期战略方向, 基于长期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医学影像产业是高端产业,具备庞大市场规模,在疫情之下、双循环、人均收入过万美元与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之下,前景广阔。致美的集团(000333)股价在2月22日盘中一度跌7.43%报90.71元,这是其连续第三日出现下跌,且股价创年内新低,较2月10日创出的历史最高价108元已跌去16%,最新市值6530亿元。

另一白电龙头海尔智家股价虽有跌,但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26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2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不过公开的定期报告也显示,海尔智家股东人数目前(户)为14.22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减少11.88%。在22日早盘,海尔智家(600690)股价也大跌5.31%,报30.87元;格力电器(000651)股价也下跌3.44%报58.93元。

与美的集团客观因素导致的“致跌”原因不同,格力电器则因“元老级”高管请辞而引发资本悸动。格力电器于2月21日晚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月19日收到董事、执行总裁黄辉的书面辞职报告,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明珠“接班人”黄辉辞职,格力电器今日盘中一度跌超4%。

对于龙头企业以及白色家电行业今日股市变动,中金机构认为,在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较好的背景下,家电企业一般都能成功转嫁成本压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股价下跌美的格力海尔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