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个月内两次打卡央视《新闻联播》 格兰仕智能制造成聚焦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超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9:35

在1月12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上,“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在三个月内第二次登陆央视,这也是继上次格兰仕在第128届广交会上成为聚焦点被央视报道后,格兰仕凭借智能智造再一次成为了央视新闻追踪的焦点。

据央视报道,作为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的佛山,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升级的同时,瞄准工业机器人等高科技产业加速布局,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单线每6.7秒,就能生产出一个微波炉腔体,生产过程都是通过云端数字化管控,生产精度达到0.1毫米。格兰仕自主研发建造的微波炉核心配套产业工业4.0生产线,创造了行业内的多个第一。

三个月内两次打卡央视《新闻联播》 格兰仕智能制造成聚焦点

对此,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工业4.0智能工厂的打造,我们的产能大幅提高,产品质量更具竞争力 。2020年,我们全品类销售同比增长了48%,特别是高端产品的份额大幅提升。”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格兰仕整体营收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其中格兰仕顺德总部同比增长50%,自主品牌出口增长超过200%。“疫情之下,国内消费者对健康家电需求井喷,我们也针对新的消费需求推出了一批旗舰产品,更好地满足并引导消费需求升级。”格兰仕相关人士表示。

三个月内两次打卡央视《新闻联播》 格兰仕智能制造成聚焦点

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在疫情严峻的2020年上半年,格兰仕仅仅耗时50天,就建成了年产量高达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工业4.0智能制造基地。据悉,未来三年格兰仕还将继续追加在顺德投资建设工业4.0等产业项目,打造出年产能可达3600万台产品的世界级工业4.0工厂。

“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要舍得研发、舍得投资,每一步都以超越顾客期待去推进,才能赢得全球市场的充分认同和尊重。”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金链银链不如产业链,核心技术和核心自我配套能力,是格兰仕最重要的竞争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智能制造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