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台积电开始建造2纳米制造工厂 2024 年实现量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09-25 08:44:37

据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已开始建设其2纳米制造工厂。根据@chiakokhua在Twitter上翻译的DigiTimes报告,除了建造2 nm研发中心外,TSMC还已经开始建造该节点的制造设施,因此它将及时准备就绪。请注意,节点名称不代表晶体管的大小,因此实际上不会是2 nm宽。新设施将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台积电总部附近。该报告还确认了有关该节点的第一个细节,特别是它将使用Gate-All-Around(GAA)技术。此外,还有一个关于甚至更小的节点的有趣信息,根据消息来源,已经开始计划1 nm节点。

台积电开始建造2纳米制造工厂  2024 年实现量产

除先进节点外,台积电还制定了明确计划,以加速推进先进封装技术。其中包括SoIC,InFO,CoWoS和WoW。所有这些技术都被公司归类为“ 3D Fabric”,即使其中一些是2.5D。这些技术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在“竹南”和“ NanKe”工厂大量生产,并有望为公司的利润做出重大贡献。另据报道,竞争的代工厂三星拥有自己的3D封装技术X-cube,但是由于新技术的高成本,它吸引客户的速度比台积电慢得多。

台积电第一次作出将 MBCFET 设计用于其晶体管而不是交由晶圆代工厂的决定。三星于去年 4 月宣布了其 3nm 制造工艺的设计,该公司的 MBCFET 设计是对 2017 年与 IBM 共同开发和推出的 GAAFET 晶体管的改进。三星的 MBCFET 与 GAAFET 相比,前者使用纳米线。这增加了可用于传导的表面积,更重要的是,它允许设计人员在不增加横向表面积的情况下向晶体管添加更多的栅极。

台积电预计其 2 纳米工艺芯片的良率在 2023 年将达到惊人的 90%。若事实如此,那么该晶圆厂将能够很好地完善其制造工艺,并轻松地于 2024 年实现量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台积电开始建造2纳米制造工厂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