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互联网与外资彩电品牌急需为潜在用户转化建立关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2:04

进入八月,彩电市场逐步显现出受上游面板成本增长影响的涨价潮。然而,在看似回暖的彩电市场中,互联网与外资品牌却出现惊人的反转。

受到上游面板成本增长影响,在经营和利润压力下,多品牌上调终端产品市场零售价,带动整体市场均价上调。据奥维云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8月彩电市场均价2.4千元,同比-4.9%,降幅较前月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在价格竞争最为激烈的线上市场,本月市场均价1.9千元,同比增长3.1%。

互联网与外资彩电品牌急需为潜在用户转化建立关系

在彩电行业一片向好的市场氛围中,互联网和外资品牌却遭遇不同的境遇。数据显示,传统彩电品牌占据市场主要份额,零售量占比达67.2%,同比增长5.1个百分点,互联网和外资品牌份额出现下滑。

按照之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得益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品牌也得到高度的发展,甚至一度倒逼传统品牌不得不做出改变。另外,外资品牌也依靠先入为主的优势以及多年积攒的市场经验,一时风光无量。可是,相较于传统彩电品牌,互联网品牌和外资品牌在于用户建立关系上依旧不敌。

凭借自身更懂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优势,诸如创维、长虹、TCL等传统品牌,在产品方面不断进行“本土化”优化,改写外资品牌恒强局面的同时,也持续进行着互联网变革。

专业人士认为,想要获得用户的青睐,紧跟用户需求是不够的。换句话说,也就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同时,时刻建立与用户以及潜在用户的转化关系。

就传统彩电品牌来说,首先,其占有绝对的本土品牌竞争优势,即使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也勇于大胆变革,在品牌竞争中找出制胜的杀手锏。再者,本土传统彩电品牌更能感知用户需求的变化,对当前市场发展的环境以及土壤的改变做出迅速的调整。

针对市场营销,Ascend2的最新报告显示,9/10的营销人员的潜在客户创造战略有些(60%)或非常成功(31%)。报告指出,销售线索生成策略的成功部分在于使用了有效的策略。

例如,在近年来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企业带动下快速崛起的OTT行业,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的智能电视累计激活量中,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海尔国内六大传统电视厂商,合计市场占有率达69%,远超互联网品牌与外资品牌。

由此可见,面对传统彩电品牌的市场竞争优势,互联网与外资彩电品牌急需为潜在用户转化建立关系,突破传统彩电的竞争优势。

当然,想要做出改变也并非易事,Ascend2报告还显示,对于42%的营销人员来说,缺乏预算或资源是一个障碍;对大约38%的营销人员来说,定向潜在用户是一个挑战。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营销人员还发现,缺乏有关线索(29%)和信息/创意(29%)的数据也是一个挑战。

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的中国彩电市场是一个庞大而丰富的市场,想要与潜在用户建立关系,必须了解潜在用户是谁,需求场景怎样以及如何建立转化。

所以,第一步要做到具体且细致的用户群分类,随后研究用户使用的需求场景和用户做决定的关键点。对于潜在用户来说,要知道很多人都是基于情绪来做决定,每一位用户的行为和决定背后都有一个主要的情绪驱动因素。

例如,因喜爱无边界感而选择激光电视,因价格限制而更倾向于性价比高的网络电视,再或因对画质的偏爱而选择带有电影质感的大屏电视。因此,了解主导情绪的驱动因素,就能更有效的跟用户沟通,以达到转化潜在用户的目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互联网彩电潜在用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