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高通发布骁龙5G芯片750G 小米手机预先搭载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3:18

高通今天正式发布了新款“骁龙750G”处理器,面向主流5G市场,定位处于骁龙768G、骁龙765/765G之下,但采用了新设计、新IP,性能和功能并不弱,尤其是首次将A77 CPU大核心引入到了骁龙7系列中。

骁龙750G继续采用三星7nm LPP EUV工艺制造,CPU为八核心设计,包括两个A77的魔改版Kryo 570,主频2.2GHz,另外还有六个A55 1.8GHz。

考虑到A77相比于A76同频性能可提升大约25%,因此骁龙750G CPU性能基本能够看齐骁龙768G——后者集成两个A76核心,频率分别为2.8GHz、2.6GHz。

骁龙750G GPU集成Adreno 619,号称相比骁龙730G Adreno 618性能高出约10%,但略低于骁龙768G/765G Adreno 620。

5G基带集成的同样是骁龙X52,支持6GHz以下频段(4×4 100MHz载波聚合)、毫米波频段(2×2 400MHz载波聚合),最大下载速率3.7Gbps,最大上传速率1.6Gbps,并支持NSA/SA组网模式、TDD/FDD制式、DSS动态频谱共享、全球漫游、全球多卡,同时支持4G LTE Cat.24/22,最大下载、上传速率1.2Gbps、210Mbps。

骁龙750G还集成Hexagon 694 DSP和第五代AI Engine,算力达4TOPS(每秒4万亿次运算),相比骁龙730G提升20%,并集成基于AI的音频和语音通信套件,以保证语音通话清晰,此外还支持始终开启的传感器中枢(Sensing Hub),可利用多路数据流支持情境感知用例。

其他方面还有:Wi-Fi 6、蓝牙5.1、NFC、GPS/北斗/格洛纳斯/伽利略/QZSS/NavIC/SBAS导航、12GB LPDDR4X-2133内存、120Hz刷新率、QC4+快充、双路Spectra 355L ISP。

高通表示,基于骁龙750G的商用终端将在2020年底面世,小米将会首发。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