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生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0-09-18 11:55:37

<第1232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五,终于又到了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虽然难掩内心的躁动,但是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本周,苹果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虽然没有万众期待的iPhone 12系列,也没有传说中的one more thing,甚至整场发布会被一些观众认为枯燥乏味、四款新品有挤牙膏嫌疑,但侃哥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该买的人依旧会买,不买的也不一定就真不买。即便是例行更新,Apple Watch和iPad依旧是行业翘楚,至少短时间内难以被撼动。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不过,老师曾经教育我凡事要透过表象看本质才有可能获得真理,那么苹果发布的四款新品中,哪一款值得我们深挖推敲呢?我认为是Apple Watch Series 6。乍一看,“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就是换上了“鸡血”S6芯片并增加了血氧检测、全天候高度等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5,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外观以及令人蛋疼的续航相信很难激发S5甚至S4用户的换代欲望,就更甭说非果粉了,说它挤牙膏可能都算客气的了。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但是,重点来了,就连苹果自己都在发布会上一带而过,或者根本就没提的小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6成为了继iPhone 11系列后,第二个内置U1(超宽频)芯片的产品。我猜不仅是非果粉,甚至就连iPhone 11系列的部分用户都有可能不知道它的存在。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说到U1芯片,还要从它首次出现在iPhone 11系列的发布会上时说起,苹果称搭载了U1芯片的iPhone 11具有“空间感知”能力,具体可以体现在iPhone 11系列在隔空投送(AirDrop)时无需进行搜索的步骤,仅需将手机指向对方确认后即可进行隔空投送。然而当时看到“wow awesome”之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除了iPhone 11系列外再无第二款产品搭载U1新品,而“空间感知”的能力似乎也仅仅体现在了隔空投送上,再无他用。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当看到Apple Watch Series 6成为第二款内置U1芯片的产品时,侃哥我的第一反应是“又来?”,事后仔细一想发现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对于iPhone和Apple Watch这种内部集成度极高且寸土寸金的产品来说,苹果没理由只为了一个隔空投送就安置一颗U1芯片,那么背后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首先,U1芯片的核心技术即UWB(超宽频)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提升产品的“空间感知”能力,更重要的是还支持无线化的数据传输。据悉,“空间感知”能力表现在可通过U1芯片精确计算两台搭载U1芯片设备之间的距离,而且比蓝牙和WiFi更精准。而无线化的数据传输能力让你想到了什么?没错,就是取代传统数据线进行传输数据的作用。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截止目前,U1芯片已知的功能有二,一个用于隔空投送,另一个则是在iOS 14上实现的用于解锁汽车的“汽车钥匙”,现在搭载了U1芯片的Apple Watch Series 6理论上也可以用于解锁汽车。而无线化数据传输功能虽然目前暂没有体现,但侃哥猜测它将是苹果未来开启“全无线生态”体验的关键。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这样一来,iPhone上的lighting接口似乎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无线充电+U1芯片即可完全取代。接下来,除了iPhone 12系列大概率继续搭载U1芯片外,传说中的AirTag(追踪器)也将成为“全无线生态”的重要一环。据悉,AirTag的主要用途是可以为任何产品定位,其小巧的体积(约等于iPhone 11后置镜头模组)方便放在任何地方,比如塞进你的钱包中,丢失后可以通过iPhone的查找功能定位,并在钱包附近进行的精确定位,而这就得益于它的空间感知能力。

侃哥:U1芯片二次出现 苹果或正布局“全无线”大棋

既然iPhone、Apple Watch,甚至AirTag这类产品都能内置U1芯片,那么未来的MacBook、iPad就更不在话下了。最后再大胆猜测一下,未来通过U1芯片能将苹果这些设备全部串联起来的任务,或许将由Apple Glass(苹果AR眼镜)来实现。试想,当你佩戴着具备空间感知能力和无线数据传输的Apple Glass看向任何一台内置U1芯片的Apple设备时,这台产品上的内容(比如一个未接来电、正在播放的音乐、渲染进度等)都可通过AR的形式出现在你的眼前,并支持隔空手势操作,是不是鹅妹子嘤?

对了,Galaxy Note20 Ultra也成为了三星旗下首款支持UWB超宽频技术的手机,你品...细品。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U1芯片超宽频技术iPhone12AirTag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