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来电:苹果新品发布会没有iPhone那么A14和iPad究竟说了啥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9-16 16:09:04

<1159期>科技来电:苹果新品发布会没有iPhone那么A14和iPad究竟说了啥

最终,大家期盼已久的iPhone 12还是缺席了这次苹果秋季发布会,在iPad十周年之际,平板电脑第一次成为了主角。

而目前地表最强的A14处理器以及全新的苹果手表同样是这次发布会的亮点。

发布会的最后,苹果CEO库克也不忘安慰没等到iPhone 12的观众:“祝各位保重、注意安全,愿你有愉快的一天。”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下面就是今晚产品的介绍。

iPad Air 4

没有了iPhone 12系列,iPad Air 4就成为这次发布会的明星产品。相较于常规更新的iPad 8,iPad Air 4则是一次全新的更新换代。

而A14处理器也成为最先实现量产并落地市场的5nm芯片。首先iPad Air 4抢先在iPhone 12系列之前首发搭载苹果A14处理器,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基于5nm制程工艺的A14 Bionic采用六核心CPU以及四核心GPU,在CPU性能上比7mm的A13提升40%,GPU则提升30%,作为迄今为止最快的处理器,每秒可运行11万次神经网络运算。工艺上,A14集成约118亿个晶体管,不得不说,5nm工艺让芯片单位面积的晶体管数量猛增。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从外观来看,iPad Air 4放弃前几代外观,与已有的iPad Pro系列高度相似,配备一块10.9英寸Liquid Retina屏幕。

全新的Touch ID与顶部的电源键合二为一;其他配置方面:搭配横屏立体声扬声器;机身底部为USB-C接口,支持最新款Apple Pencil与妙控键盘;前置700万摄像头,后置1200万像素单摄;配备了20W充电头。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这次iPad Air 4提供了五种颜色(除了银色与灰色外,新增了玫瑰金、绿色与天蓝色),售价599美元起。

iPad 8

作为iPad 7 的常规更新,iPad 8在定位上依然是入门级平板,最大的改变是处理器从A10升级到A12。

其他方面,iPad 8配备10.2寸的视网膜显示屏、支持一代Apple Pencil与无线键盘。

价格方面则与去年发布的产品保持一致,329美元起售,而教育优惠仅299美元起。低廉的价格保证了性价比,对于学生这类潜在用户群有很大的吸引力。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se 6采用了基于A13的双核S6芯片,性能比上一代产品快了20%。搭载的watchOS 7首次支持睡眠监测模式、洗手自动监测功能以及摄氧量提示。

这次Apple Watch Serise 6最大的升级在于加入了血氧传感器和不间断工作的新传感器(全天候高度计),前者丰富了Apple Watch的健康监控功能,后者则可以更精准地记载用户的活动轨迹,实时查看最新海拔等。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外观方面,之前的AOD(Always-On Display,屏幕常显)功能依然保留,在户外时亮度将提升2.5倍;增加了新的颜色(深蓝色以及红色);增加全新的一体式表带;增加了全新的表盘;原本常规的颜色也有微小的改动。

苹果还为Apple Watch Serise 6推出了家人共享设置功能,通过设定,可以查看家人的实时状态。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价格方面,399美元起售,国内自9月17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20日发售。

Apple Watch SE

去年,苹果为了提升销量与市占率,推出了第二代iPhone SE,在销量上尝到了甜头的苹果决定复制这种模式——推出廉价版手表Apple Watch SE。

与iPhone SE类似,Apple Watch SE的定位也是“清库存+抢占市占率”。可以明显看到,除了苹果,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智能手表的竞争中。

从外表来看,Apple Watch SE与5代产品几乎相同,没有其他独特设计。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配置上采用S5芯片,速度比S3快2倍;与Apple Watch Serise 6一样的屏幕。功能上阉割了不少,但依然配备了和Serise 6一样的加速度计、陀螺仪、高度计、支持跌倒检测。尽管功能上有所欠缺,但Apple Watch SE的价格确实很诱人,279美元起售,国内预订与发售时间与Apple Watch Serise 6一致。

除了硬件以外,苹果还推出两项订阅功能丰富了苹果的生态圈:

Fitness+能将Apple Watch与iPhone以及iPad联动,用户可以配合手机、平板或者 Apple TV 进行健身。

跟着全球顶级健身教练一起健身的时候,Apple Watch会在用户播放训练视频的同时自动启用体能模式,其中的部分关键数据也会从手表中实时发送到正在观看的屏幕上。目前,这项服务支持十种运动,用户可以在家、在室外或任何场合直接进行活动。

同时这项服务也集成了 Apple Music 的曲库,用户可以在运动时直接在健身应用中播放歌曲。

目前该功能暂时不会在中国区上线。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Apple One订阅服务

Apple One订阅服务简单来说就是苹果服务全家桶,整合了苹果旗下所有内容服务,包括iCloud、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以及新推出的Apple Fitness,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套餐。

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平板、芯片、手表成为主角

在发布会结束后,iOS 14、iPadOS 14、watchOS 7、tvOS 14的正式版也会逐步向用户推送。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