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芯片遭断供首日 坚持自主研发才是正路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9:49

2020年9月15日,这不是一个寻常的日子,而是美国下发的对华为芯片管制升级令正式生效的日子,是华为芯片断供首日。并且台积电、三星、高通、SK海力士、美光等多家芯片企业均表示“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据报道,台积电曾在其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未计划在9月14日之后给华为继续供货。曾传闻三星、高通试图希望给华为供货,但后来也不了了之,未见下文。那华为如何应对呢,是不是还有传闻的B计划呢?

答案是:华为目前没有B计划。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明确对外表示,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就是今天),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华为Mate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经销商拿货不好拿货了。

华为芯片遭断供首日 坚持自主研发才是正路

据报道,华为一直在寻求替代方案,但高端芯片存在技术瓶颈且难以绕开美国技术与设备限制。虽然华为仍然可以使用中低端企业,仍然可以制造手机,但这意味着华为将与苹果、三星以及其他智能手机厂家“降维”竞争。

艰难时期,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可能要丢掉不少,现在拟大力发展笔记本、平板、智能手表、车机、手环、眼镜、音响、耳机等手机周边业务,以应对美国芯片限制等。然后就是主推鸿蒙系统等,有意通过强化软件、生态、系统等,补硬件短板,希望通过弯道超车抢抓未来十年物联网发展机遇。

有意思的是,苹果选择在华为芯片断供的第二日,就是9月16日凌晨1点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这种抢市场,抢份额的心态昭然若揭。面对这种现状,南生再次感受到:科技是有国界的!

没有“国界的科技”,会导致科技失去多样性,会出现赢者能吃,而这个赢者不一定是做得最好的,不一定是最优的,尤其当这个赢者不愿意他国使用他的技术时,就形成了对他们科技、经济的桎梏。

而且,关键技术别人不会公开,不会共享。核心技术最终还是需要靠自己,就如我们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突破原子弹、氢弹技术,保证了国家领土、主权安全一样。在关键时期,技术永远拥有国界。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