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央视白岩松评 “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可能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6:36

饿了么推出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功能 新功能会舆论 “翻车”的后续报道:

昨天凌晨。饿了么宣布将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的小按钮。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骑手一点点时间。

饿了么表示,会为用户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同时,饿了么会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 / 她也不用承担责任。

央视白岩松评 “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可能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据央视新闻报道,9 月 9 日,央视新闻微博发起 “外卖平台设置多等 5 分钟功能有用吗”调查。18 时 43 分,有 75% 的网友投票给 “不能,平台该优化算法,不是 '甩锅' 消费者”。但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短时间内,支持平台设置 “多等 5 分钟功能”的人数快速增长,成了 “大多数人”的选择。

央视白岩松评 “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可能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总台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在《新闻 1+1》中评论:“这‘神秘的力量’难道姓‘水’吗?我说说我的看法,我坚决反对用‘多等 5 分钟’解决问题,这样可能让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白岩松称,我坚决反对加多等5分钟去解决问题,因为解决这个问题要靠的是平台和监管,不能甩锅消费者。另外从人性的角度来说,一旦说消费者很温暖选择了多等5分钟,外卖小哥就有可能送不选这一项的客户,最后出现越宽容越温暖的人越吃亏的现象,这不合适。

央视白岩松评 “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可能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昨天央视新闻播报《外卖小哥拼命,谁“饿”了?“美”了谁?》,白岩松谈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

白岩松称:“外卖行业反映出来的问题:第一,把外卖骑手没当成人,而是当成了机器;第二,把不理想的现实环境当成了一个理想的虚拟空间,确定了多少分钟,骑手就必须到。从某外卖平台时间要求变化就可以看出,2016年最长时限一小时,2017年变成45分钟,2018年最长时限38分钟,他能不闯红灯吗? 而且政府这几年也把对新兴业态的监管宽容变成了纵容。”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你会多等5分钟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央视白岩松评“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