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该如何看待刘作虎掌管OPPO产品线?又能如何引领OPPO。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20-09-02 13:46:09

最近刷爆了科技圈的资讯,一加科技CEO,创始人刘作虎又重新参与OPPO的手机业务的部分环节。一时间吃瓜群众纷纷关注起了OPPO和一加。编者也是整理了部分OPPO和一加的产品思路,来剖析一下为何会有此番动作。

该如何看待刘作虎掌管OPPO产品线?又能如何引领OPPO。

一加科技创始人CEO刘作虎

刘作虎先生本身就是从OPPO的业务出身,曾经在早期一直负责蓝光播放器业务,机缘巧合,刘作虎在OPPO FIND系列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并且如期成功的完成了FIND5系列的发布和研发。不得不说,FIND系列是有刘作虎的身影的。而目前被大家广为熟知的,更多是由一加带来的虎哥粉丝,一加科技创立有7-8年左右的时间了。从第一代产品,就着实惊艳了众人。轻快的理念在消费者心中获得了不少的口碑。

在海外市场,一加更是过的风生水起,获得了大量的好评。一加这个品牌并没有因此飘了,而是专心把研发放在了智能手机业务上。一加7系列,一加8系列都是安卓阵营中难得的好产品。

该如何看待刘作虎掌管OPPO产品线?又能如何引领OPPO。

OPPO前副总裁沈义人

从近两年的一加手机产品设计思路和布局来看,开启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代更替的设计思路。并且继续延续只做旗舰,只做精品的思路。而OPPO这边,沈义人先生卸任。由沈义人2018年开始负责的OPPO产品系列,Reno可以说非常惊艳了,一改以前借鉴外观和只迁就线下的思路。只是Reno系列更迭较快,才一年半的时间就迭代了4款,时不时还要换一换定位。这让很多看好Reno系列的消费者摸不清头脑。

该如何看待刘作虎掌管OPPO产品线?又能如何引领OPPO。

OPPO ACE2

近两年,随着realme的回归,OPPO,一加这三个品牌成为了绿厂最强的三大产品线。并且还能使用同一采购渠道,降低使用成本。就好比一加7T,OPPO Reno Ace,Realme X2 Pro。这三款手机的屏幕都是由E3 AMOLED基材定制的水滴屏,并且是同时代行业不多见的90Hz高刷新率手机。从这点就完全可以看出相比一些小厂来说,他们的采购成本,供货量,需求量是十分趋同和稳定的。

而OPPO目前存在FIND系列和Reno系列互相抢消费者的情况,ACE2这款产品似乎也被剔除了Reno系列的身份。这样来看,OPPO的产品布局还是有些混乱的,而一加这边只做精品,产品的设计和研发相对要更聚焦。刘作虎对于产品的把控和掌握还是十分在线的,如果回归OPPO以后,聚焦FIND系列和Reno系列的设计思路,我想在尽可能的摆脱OPPO和一加产品同质化的本身以外,还能带来些新花样。毕竟部分直面参数来看,OPPO FIND X2 Pro和一加8 Pro确实太像了。

该如何看待刘作虎掌管OPPO产品线?又能如何引领OPPO。

一加7T

时间久了,除了品牌和系统以外,这两个系列产品差异化就越来越少了,这不利于这两个品牌的长远发展。同样,作为OV华米国产四大手机品牌。OPPO拥有realme,一加这三杰组合,在国内还是能有较大潜力的,未来配合线上市场和线下市场,聚焦产品线,5G的产品出来还是能以精品抵挡vivo和小米,华为的攻势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