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来电:台积电断供华为之后是否存在代购的可能性?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2:01

<1147期>科技来电:台积电断供华为之后是否存在代购的可能性?

华为麒麟芯片被断供的事务牵动着很多国人的心,很多人也纷繁出谋献策,好比见到的非常多的即是注册一家公司,而后找台积电采购芯片,买来往后再转手买给华为,如许便让华为有芯片可用,这个年头看似能够,不过放到半导体芯片平台干脆行欠亨。

台积电自己不计划芯片,也没有任何关联家当,只是纯真的卖力给客户制造芯片,华为每一代麒麟芯片都是本人计划好了,而后交给台积电,经历两边工程师的交流和试验,非常终经由非常多繁杂的步调才非常终让芯片量产。

科技来电:台积电断供华为之后是否存在代购的可能性?

因此说,随意注册一家公司,大概找其余公司来取代华为向台积电下单基础无法实现,对方连你需求甚么样的芯片大概都弄不明白。

芯片从计划实现到制造需求非常多步调,也惟有华为海思本人的工程师和研发职员才气和台积电举行交流同盟,从而确保芯片顺当制造,而台积电也不傻,他们和华为同盟了这么多年,麒麟芯片架构是甚么模样都明显白白,统统不会由于工程师串到另外公司就看不出来,况且华为这么大的客户,芯片用量大得惊人,是不行能不被发觉的,只有非常终制造的或是麒麟芯片,并且是用到华为产物中,辣么台积电就无法举行代工。

此说,种种“曲线”方法让华为从新获取芯片的设施都是行欠亨的,起码来日非常长一段时间内,华为的高端麒麟芯片大概会没货,惟有14nm工艺制造的麒麟710等中低端芯片还能包管提供,来日非常稳当的设施或是优先开展外乡芯片制造行业,让国内半导体工艺起码能跟上环球优秀企业的措施。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