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 十周年献礼之作引领行业向未来迈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8-17 15:11:30

在说小米透明电视之前,必须要get到的知识点就是"小米透明电视是全球首款量产的透明电视"。为什么要强调全球首款量产?大部分人或许会认为其主要原因为,在小米透明电视之前,行业中很早就已经出现透明电视,小米的透电视并不首款透明电视,在透明电视这一点上就失去了噱头。

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 十周年献礼之作引领行业向未来迈进

确实,小米电视并不是第一款透明电视。但要注意的是,小米这款透明电视最为重要的意义并不在它是透明的,而是它能够“量产”,能够将电视带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盘活OLED的同时,促进产品迭代正向发展,引领市场进入崭新的赛道。

从零到中国第一需要多久?

对于小米电视来讲,从零到中国第一,仅需六年。

追溯小米电视的崛起,必定少不了第一台电视的辉煌。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9月小米公司推出首款智能电视产品——小米电视,就以极致性价比成功杀入市场,引发行业集体围观;2014年5月15日,小米公司推出的小米电视2代就在首次参战天猫双十一时,以3.7万台的数量独占四项销售第一震惊市场。

随后小米电视更是乘胜追击,至2019年,小米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年出货量便突破千万台,率先进入“千万俱乐部'',换句话说,也就是中国市场每卖出5台电视就有一台是小米电视,平均每分钟就有19台小米电视售出。

作为一个仅用单品牌电视就在国内创造年销量神话的互联网企业,小米展现出传统电视企业无法比拟的用户吸纳能力。截止目前,据最新数据诸如《2020智能电视销量排行现状分析》显示,小米电视目前在中国电视销量排行榜上高居第一,远超目前的所谓传统巨头电视品牌。

时至今日, 必须承认的是,对于中国电视行业来说,小米电视作为电视行业中的晚辈,已然从初次踏入的小白成长为行业大师,在销量上令众多行业巨头望其项背。从初代小米电视到如今的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透明电视,以互联网企业对标传统电视企业的小米电视,发展至今仅不过6年半的时间,其销量已经到达中国第一,可见其前途不可估量。

入局OLED盘活每条产品线

在人的江湖中,第一的荣光下,总是藏着英雄“独孤求败”的心,对于电视的江湖来说,小米电视的第一也令这个电视品牌开始探索更高一步的进阶,那就是OLED电视市场。

对于OLED电视的定位,电视市场公认的评价为“OLED电视现在已经成为高端市场的主导技术”。世界顶级电视面板生产企业三星就曾于2015年停止生产OLED电视时称,市场还没有准备好接受高成本的技术把精力都投入到中小尺寸OLED面板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对OLED电视的接受度已然扶摇直上,众多电视企业也开始逐渐推出OLED电视。然而,当前OLED电视市场并不乐观,整体来看,OLED电视发展缓偿,经过近5年的发展,市场份额未有大突破。小米电视的第七个年头,小米电视并没有以千万销量作为终点,而是在已经做到中国第一的基础上,开始尝试以超一流产品全力冲击TOP级高端市场,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就是最好的案卷。

就创业七年来第一款OLED屏幕的作品——小米电视大师系列第一款来说,就备受业内广泛好评。业内评测专家认为,从画质到音质再到诸多的细节处理,用户能想到的诉求,小米电视大师系列65”OLED都给予了满足,无论是“外功”还是“内功”都做到了当前的顶级水准,如果想要以不高的溢价入手一台顶级段位65英寸OLED 电视,它就是绝佳选择。

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 十周年献礼之作引领行业向未来迈进

当下,小米电视大师系列第一款让大众更广泛的知晓这项技术,此次小米十周年献礼"超大杯电视",全球首款量产OLED透明电视更备受瞩目。随着这款电视的发布,诸如“尖端显示技术加持,OLED透明屏幕未来感十足”、“探索高端市场,继续搅局电视产业”等评价如潮水般涌来。

当前,随着小米的加入,至此全球范围内OLED电视品牌的数量已经增加至19家,囊括了几乎所有的主流电视品牌厂商,2020年OLED电视市场品牌格局也将重塑。可以说,小米入局OLED,两款大师系列电视的发布对行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

促进产品迭代正向发展

有不少网友留言说,此次小米透明电视的到来,就如同之前小米巨幕电视到来的意义有异曲同工之处,将跨阶段的电视提前做到普及,推动技术发展,让目前的所谓巨头电视品牌感到压力,开始促进产品迭代正向发展。

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 十周年献礼之作引领行业向未来迈进

的确,当小米推出不到2万元的98英寸巨幕电视时,业内人士给出“小米推出巨幕电视,不是“价格屠夫”,只是向不合理溢价宣战!”的极高评价,认为在98英寸电视行业均价还在10万的市场背景下,小米发布了只需19999元就能买到的巨幕电视,终于让普通消费者有了巨幕电视消费的欲望。

同样,此次小米推出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也对电视行业起到划时代的意义。无论是持续深入OLED,还是将透明电视从概念机转变为量产产品,不断发力显示技术的同时,也在产品形态上作出新的尝试。

众所周知,当前的电视市场已长期处于存量市场,规模增长乏力致使品牌竞争不断加剧,用户需求不断分化的同时,行业同质化也十分严重。对此,奥维云网在2019年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时指出,存量市场要求企业开拓新需求,从满足用户到创造用户,需求分化要求企业关注目标群体,满足供给与需求匹配,另外,面对同质化也要做到差异竞争,要求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提升效率,把握竞争优势的时间周期,提速创新。

面对当下电视行业出现的诸多困境,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阵营不仅给电视行业注入竞争活力,也带来互联网式研发、极致工业设计乃至新消费等概念。令电视产业的故事变得异彩纷争的同时,也使消费者有了更多期待。

可以看出,当行业还在不断揣测高端市场水深几何之际,小米已在电视领域正式开启高端机型的探索。随着小米向高端进军,传统厂商也开始学会放低身段,互联网电视品牌和传统厂商的界线似乎不再分明。伴随电视新品功能不断丰富和升级,电视企业也要不断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相信,小米十周年献礼之作——小米电视大师系列第二款透明电视,必定引领行业向未来迈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再出第二款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