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旧”电商齐开花 618成家电复苏新特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6-22 16:06:08

 

说好的“报复性消费”,在一轮又一轮量额双降的轰炸之下,没了;说好的“报复性存款”,也在一轮又一轮促销季的轰炸之下,又没了。然而,无论是“报复性消费”还是“报复性存款”,经历了此次年中大促,消费者的钱包都“倒下”了。

首先,在此需要澄清一下,“报复性消费”与“报复性存款”确实是存在的,只是随着突发性事件的延续,显现的更加跌宕起伏。

据央行统计数据,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了8.07万亿元,其中居民存款增加了6.47万亿元,相当于2020年前三个月,平均每天有710亿资金注入了银行,充分显现出国民对“报复性存款”的热衷。

然而,随着事态得到有效的控制,在各种消费政策的刺激之下,“报复性存款”被攻破,“报复性消费”来了。据央行5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住户存款减少了7996亿元,日均从银行“涌出”超266亿元,而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69亿元。从这个数据也可看出,除了存款减少,贷款却是增加了,消费市场正式从“报复性存款”进入“报复性消费”阶段。

在当前的“报复性消费”阶段中,当属618大促最为醒目并多次刷新记录。换句话说,如果你的钱包倒下,没有一场618促销是“无辜的”。

伴随今年618大促的正式结束,从各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创纪录”销售额已成标配。无论是在各大厂商齐聚的新品电商,还是在“以旧换新”的等级迭代中喷涌而现的二手电商,均表现不俗,成为贡献消费增量的重要力量。

在新品电商中,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天猫618大促期间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元,创造新纪录。其中,6月1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天猫“618”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开局时,女性消费者在茅台酒购买人群中占比高达三成,同比上涨12%。

与此同时,京东数据显示,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其中,187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破亿,而消费者最舍得花钱的品类是手机、家用电器、电脑数码,消费人数最多的品类是食品饮料、母婴、美妆护肤,生鲜、医疗保健、厨具品类的增速最高、消费爆发力最强。

此外,拼多多数据显示,从5月25日正式启动到6月18日中午12点,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129%,手机3C当天4秒销售破亿,1小时40分超过去年618全天,iPhone爆卖40万台。

除以上传统电商外,今年的618还涌现出更多新的力量。例如,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6月18日,再度亲自上阵直播带货,全天成交额达102.7亿元,带领商家们直接在自己的直播间玩出新花样。

同时,百度也以参战“618”为契机,发力电商和“直播带货”。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百度的“618”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中,单场成交突破1000万元。

“新旧”电商齐开花 618成家电复苏新特点

在新品电商之外,二手电商表现抢眼。据新合并的转转集团发布“转转&找靓机联合618”战报显示,5月31日晚8时至6月18日24时的整个618大促活动期间,转转集团实现B2C交易额超过3.57亿元,支付成交突破207000单,其中卖出超过18万台手机。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转转集团在618的“巅峰28小时”,B2C交易额和支付订单量突破历史峰值,B2C交易额超过1.33亿元,同比增长351%,成交突破68000单,同比增长392%,创下1.7秒就卖出1台手机的历史记录。

由此可见,无论新旧,今年的618都成为了家电复苏的新特点。据了解,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的618促销季,仅6月1日-14日,家电线上销售额就超过200亿,同比增长18%。

对于历年来被多次刷新的纪录,不得不说,今年的显得尤为可贵。业内人士认为,不但攀升的数字背后,是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的协同复工达产,是国内消费市场巨大潜力的释放,更是供需两侧共同助推国内经济加速恢复循环的生动实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二手电商618家电复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