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亮相;三星Note20系列搭载LTPO屏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4:30

<第1177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一,又到了热议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今天,手机圈迎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即中国大陆第一家OLED产品供应商维信诺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量产应用级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据悉,该方案目前已经批量交付,首批搭载该技术的终端产品也将在今年内发布。具体哪家手机厂商愿意做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侃哥: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亮相;三星Note20系列搭载LTPO屏幕

据介绍维信诺 InV see™屏下摄像解决方案通过开发应用新透明 OLED 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导入高透明新材料,达到了显示效果和屏幕透明度最佳平衡,呈现出更为优质的显示和拍照效果。

自2017年手机圈正式埋进“全面屏”时代以来,截至目前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异形全面屏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刘海、水滴、挖孔等等,可以看到手机厂商们都在追求真全面屏的路上而努力着。而在这期间要说最接近真全面屏设计的那无疑就是采用升降式结构的全面屏产品了,但是升降结构也有属于它的弊端,即面临着厚度、重量甚至品控等问题,这也就造成了升降式结构永远也不会是全面屏时代的最优解。

侃哥: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亮相;三星Note20系列搭载LTPO屏幕

此前,部分手机厂商曾展示过采用屏下摄像头方案的工程机,但由于摄像头模组不能完美的隐藏在屏下,以及屏幕透光率等问题,都没有明确量产时间。现在,维信诺终于给出了这份答卷,期待首款产品的到来。另外据悉三星、LG、BOE、华星光电也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所以侃哥预测明年开始将会是屏下摄像头手机爆发的一年。

回过头来,再来侃侃三星,作为三星手机下半年的重点,那必然是Note20系列,鉴于今年初S20系列已经有了比较惊艳的表现,再加上去年的Note10系列已经足够夺目,因此侃哥我猜测今年的Note20系列或许会迎来一波保守升级。

侃哥: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亮相;三星Note20系列搭载LTPO屏幕

当然保守并不代表没有创新,这不据三星“高管”i冰宇宙透露,今年的Note20系列将享有“独门绝技”——LTPO屏幕。也许很多人对LTPO感到陌生,其实它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5上那块支持屏幕常亮显示的同款技术。这不过这一次,三星Note20将成为首款支持LTPO技术屏幕的手机,并且将独占一段时间。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iPhone Pro系列或也将迎来对LTPO的支持,今年的iPhone 12 Pro则无缘。

侃哥: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亮相;三星Note20系列搭载LTPO屏幕

LTPO技术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功耗极低的屏幕常亮技术,从搭载这项技术的Apple Watch Series 5就可以看得出来,在电池容量和Apple Watch 4几乎一样的情况下,屏幕常亮的Apple Watch 5却可以获得和Apple Watch 4几乎一致的续航时间,可见LTPO技术的功耗极低,值得期待。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