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或将迎来新机遇 将会同时选用高通和三星猎户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20-05-08 11:13:34

关于小米手机的每一代发布和预热都是整个科技圈的焦点,而小米手机从发布至今,几乎每一代小米旗舰手机都选用了高通骁龙处理器。而目前编者也仅仅找到小米3采用了双平台,即高通骁龙和英伟达Tegra。

虽然我们都知道小米是高通阵营的大力拥趸者,也是成功将高通骁龙SOC产品卖到了国内几乎是最低价的品牌之一。但是这次小米可能为了多元化选择方式,打算考虑一下三星的猎户座Exynos。

小米或将迎来新机遇 将会同时选用高通和三星猎户座

就在前两天的网图来看,小米确实有一款名为小米10e的产品出现在了GeekBench数据库中。并且搭载三星Exynos990 5G SOC。虽然微博爆料未必完全准确,但是这也足够能看出其中的一些讯息,小米的品牌思路一直都很明确,无论是自研松果还是成立相机团队努力赶超华为,都是为了打造出行业一流的爆款。

小米或将迎来新机遇 将会同时选用高通和三星猎户座

那么,为什么小米会选择三星猎户座呢?

这要从小米手机的芯片使用历史来看了,高通骁龙无疑是小米手机中搭载最多的平台。基本上每年稳定首发高通骁龙8系列的SOC。联发科的处理器虽然极限性能不够高通骁龙那么强悍,但是下放到千元机,凭借性价比一样可以获得用户的芳心。甚至因为曾经高通骁龙810的巨大发热,联发科的X10系列还能抢占不少市场份额。

松果处理器是小米自研的芯片产品,为的就是增加技术储备和芯片调教能力。虽然松果目前只更新了两代,但是敢做芯片,敢尝试,就说明了小米的野心。这一点,OPPO 和 vivo都没能企及。英伟达Tegra系列处理器只能说是小米3的一次多元化尝试,虽然最后出货量并不高,但是也是体现出了小米对于产品思路的一种印证。那就是不能把自己吊死在高通这一条船上。

那么,小米选择三星猎户座这次的目的就出来了,一个是为了反垄断,多元化尝试。二者就是为了减少成本。

小米或将迎来新机遇 将会同时选用高通和三星猎户座

选择猎户座是有何顾虑?

疫情之下,旗舰SOC产量一定会受到影响。虽然本身旗舰机的需求量会同样受到一部分冲击。高通骁龙865的出货量基本是旗舰SOC里比较多的那一类。为了弥补自家产品线的完成度,小米选择猎户座也是无可厚非。

从去年vivo使用三星猎户座Exynos980这款产品的实际情况来看,确实能够摊薄一些5G手机的成本。毕竟高通是整机百分比收取费用的,哪怕是小米这样(和高通骁龙合作关系不一般的朋友)也是要接受这个霸王条款。

三星猎户座处理器确实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打差异化卖点,小米10系列未必会输。

小米或将迎来新机遇 将会同时选用高通和三星猎户座

大杯超大杯都有了,中杯也要适当补足!

今年的小米10和小米10Pro凭借出色的水桶旗舰配置,以及双扬声器出色体验,成功将价格提升到4000档。从Exynos 990的配置上不难看出,小米想将小米10e打造成像Galaxy S10e或一加8那样的“次旗舰”产品,成为“中杯大杯超大杯”里的“大杯”——性能上与“超大杯”相近,但在实际产品上有少部分“妥协”的空间。至于小米10青春版则“降级”成为“中杯”,成为小米生态的新入口。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4000元以上的产品。回顾米系的产品线,红米K30,红米K30Pro,小米10,小米10Pro基本上已经涵盖了大部分段位的用户。但是小米探索极致黑科技,红米讲究极致性价比。小米10e正好补足黑科技里的性价比。从这一点来看,小米10e是有道理出现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