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荣耀赵明呼吁 “关闭”开机广告还用户透明市场 5月将发布智慧屏新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4-26 14:59:00

具有行业影响力的GMIC大会正在召开,荣耀总裁赵明今天发表主题演讲,再次谈到大屏行业开关机广告问题,其表示开关机广告应该符合商业逻辑,厂商必须给用户选择是否观看的权利。同时预告荣耀5月份将召开全场景大会,发布一系列IoT新品。

艾媒咨询此前针对大屏行业开机广告问题现状做出调查,数据显示,84.3%的受访者表示其使用的电视含有开机广告;59.9%的受访者透露购买时商家未履行告知义务;43.8%受访者表示电视开机广告全程无法关闭。

荣耀赵明呼吁 “关闭”开机广告还用户透明市场  5月将发布智慧屏新品

时至今日,大屏电视开机广告由来已久并广泛存在,涉嫌侵权现象较为常见,致使消费者苦不堪言。据了解,除缺少“一键关闭”功能以及长达十几秒甚至几十秒的广告之外,开机广告在内容上还存在单一、夸大、无法产生共鸣等问题,导致用户体验极差,迫使近六成受访者表示愿意付费免除广告。

备受诟病,为何厂商不取消开机广告?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智能电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低价竞争策略已成厂商抢占市场份额的有效手段,但长期的低价策略会迫使厂商寻找其他变现途径来缓解盈利压力,因此,多家厂商试图通过开机广告换取硬件降价空间。不过,这显然不合理,荣耀智慧屏自问世以来迅速成为行业标杆产品,远超同价位产品的体验同样没有广告,显然广告收益补贴硬件是个伪命题。

一系列开机的不良现象与厂商牟求短期利益最大化形成了巨大矛盾,面对动辄数十亿的广告收益,厂商忽略了开机广告本身带给用户的不良体验,导致当下的开机广告正逐渐消耗用户对品牌的信任,造成本末倒置。

不仅如此,开机广告也在逐步侵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开机广告做出评价显示,智能电视设置开机广告获取新的利润空间属于侵权行为,不能以牺牲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代价。

荣耀赵明呼吁 “关闭”开机广告还用户透明市场  5月将发布智慧屏新品

为让备受消费者诟病的开关机广告从电视、大屏类产品中消失,荣耀智慧屏做出了改变。荣耀总裁赵明在GMIC大会上发表演讲,表示智慧屏无开关机广告的特点,促使大屏行业广告“关闭”按钮诞生,荣耀倡议行业能够更加透明,可以将开关机广告收益回馈给用户,最终实现开关机无广告,,还用户一个透明的市场。

与此同时,荣耀将打造荣耀全场景生态,而智慧屏作为生态的重要一环,凭借芯片、画质、音质、内容、智慧五大标准成为行业标杆推动行业改革。可以预测的是,随着开关机广告变革的推进,大屏行业开机广告问题将很快于2020年“寿终正寝”。

除此之外,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赵明还透露,5月份,荣耀智慧生活新品将举行全场景发布会,全面升级分布式全场景能力的同时,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荣耀IoT产品。国内权威机构中怡康指出,产品的规划必须在大的场景考量,这才是产品搭建的顶层商业模式。正所谓“无场景,不产品”,相信,荣耀必将带给用户不断升级的智慧新生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慧屏新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