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AirPower项目或已重启 A11处理器成解决散热关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0-04-13 14:38:25

<第1150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一,又到了热议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还记得AirPower么?它曾随iPhone X一同亮相2017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但是至今也没能正式上架。究其原因,据说是由于其在充电时会产生过热的现象且无法解决,后来据说该项目被叫停。AirPower最大的卖点,就是其可以同时为iPhone、AirPods以及Apple Watch三款设备充电,本应是Apple推动无线化的又一杀招。

侃哥:AirPower项目或已重新启动 A11处理器成解决散热关键

然而遗憾的是直到目前AirPower还停留在Apple总部,不过好消息是,日前有外媒曝光Apple或已经重新启动了这个项目。而解决充电发热的办法也非常苹果,即通过加入A11处理器来实现“动态热量管理”。

据外媒介绍,曾经的AirPower之所以在充电过程中会出现过热的现象,是因为Apple Watch所使用的的无线充电方式是经过专属调整过的。让侃哥我理解的话,就是AirPower和Apple Watch的充电方式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因此当AirPower正在为iPhone和AirPods充电时,Apple Watch就是来捣乱的那一个。

侃哥:AirPower项目或已重新启动 A11处理器成解决散热关键

现在引入A11处理器,是需要其强大的运算能力,当AirPower遇见Apple Watch是能够及时出面协调二者,从而控制发热量。据悉在使用 A11 芯片后,新的AirPower原型机已经能够将功率传递到特定的线圈区域,并能够动态地等待温度下降后再提高功率来防止过热。

对此有网友表示一个无线充电板的性能都要比自己的手机强了。其实,A系列处理器用在非iPhone/iPad上的例子已经存在好久了,它就是HomePod,这个Apple的无线蓝牙音箱内置A8处理器,从更让HomePod变得更“聪明”。这样来看,与AirPower内置A11处理器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侃哥:AirPower项目或已重新启动 A11处理器成解决散热关键

不过让许多人难以置信的,也正是因为这块A11处理器竟然要被应用在一个“小小的”无线充电板上,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目前全新AirPower的内部代号据称是C68,看上去是八字有那么一撇了。对于侃哥来说,AirPower可以说是我最期待的产品之一,因为家里各种充电线实在是太碍眼了,真的能减少一两根就能清静一点。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