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4月或迎开学高峰 空净再成爆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2:53

历经数日奋战,伴随“战疫”逐步接近尾声,各地方逐步撤销一级应急响应级别,并有计划、分批次的恢复居民日常生活。期间,最为被人们关注的何时开学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解决。

据了解,近日,所属宁夏的初高三学生已坐在教室中,迎来了最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于此同时,山西高中三年级的师生们也已重返校园,回到阔别两月有余的学校。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据编者了解,已有包括江苏、青海、宁夏、新疆等十九各省市公布开学时间,而到四月份,更是有望迎来开学高峰。对于初高三以外的学生,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首先要解决就近的中小学开学问题,在中小学基本上开学,或者在疫情得到更进一步控制的前提下,再考虑大学的开学。

目前,针对各地方开学所面临的卫生安全问题,编者获悉,各地对开学均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建议,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以确保返校过程的安全。

总所周知,学校是极为密集型的公共场所,在保持全天通风的情况下依旧不能百分百避免空气环境的细菌污染,而这也是各地方政府、院校以及家长所担心的问题。对此,空净产品或将迎来再次爆发。

查询资料显示,目前空气净化家电(空调器、空气净化器、新风机等)通过科学引入抗菌、除菌、消毒技术,能够在确保消费者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为日常生活的空气生物污染建立一道防火墙,减少空气生物污染对人体的侵害。

自疫情爆发至当前的收尾,所属健康家电的空气净化器在防疫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发布的信息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尺寸约为100纳米,与H1N1病毒尺寸相近(H1N1病毒尺寸为80-120纳米),两者同样在空气中依附气溶胶或飞沫存在。

更重要的是,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配备MERV16或H12及以上级别且拥有抗菌涂层的高效HEPA滤芯,可在密闭空间中通过循环净化有效滤除H1N1病毒达99.99%,与H1N1近似尺寸的病毒,及搭载在气溶胶上的病毒可有效过滤。可见,在当前的防疫期间,配备一台空气净化器的重要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环境与健康领域专家戴自祝先生表示,疫情期间,除了加强通风之外,还应该使用带有H12及以上级别的HEPA高效过滤器的空气净化器,用它来过滤空气当中带有病毒的气溶胶和飞沫,清洁空气。

在疫情之下空气净化器成为室内防护的重要手段时,空净产品得到了空间的爆发式增长。据奥维云网环境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田亚丽介绍道,疫情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和产品体验有正向相关影响,空气净化器2月份应激增长,2月同比增长68.8%。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让民众的健康安全意识提升到了顶峰,家电领域对于抗菌、除菌检测的发展较为成熟,并形成了完善的标准体系。

空净产品对于复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在疫情爆发不久,大部分医院均已安装空气净化器预防传播,在之后的复工阶段,空净产品更是在人群相对密集的办公室中盛行。为防止病毒黏附在生物气溶胶等载体进行传播,预估各大院校或将准备空气净化器以备不时之需。

当下复学在即,众多学子聚集在校园内的教室等室内空气不流通的复杂环境中,除了必须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之外,对于空气的处理也是十分必要的措施,而在中众多安全措施中,安装空气净化器无疑成为首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净疫情开学高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