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移动支付暴增 家电“送货上门”或成突破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1:41

移动支付行业的高速发展令“线上市场”区别于传统线下市场,成为一种新兴的经济体,在“线上购物”的催动下,“送货上门”成各大家电“必备”的服务。

目前中国移动支付的普及情况在世界上处于领前水平。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逐年增长,预计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在2019年突破7亿人,达到7.33亿人,2020年有望达到7.90亿人。

随着各大平台对日常生活场景和下沉市场的覆盖加强,移动支付未来的普及规模人群将更加庞大。专业人士认为,伴随移动支付进驻的场景和地域不断丰富,其凭借便捷使用优势,渗透至更多收入层级人群中,全民普及的步伐持续推进。

当然,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用户支持。针对移动支付行业发展的相关调查显示,用户对于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普遍表示认可,认为目前产品更为普及、操作更简单、支付速度更快和应用场景更丰富的用户占比均超七成。

移动支付的暴增并持续推进已成事实,受市场影响,从平台到国家均大力推进移动支付行业的高度发展。并且,中国作为世界上移动支付发展最为成熟的国家,其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的体验改善效果也十分显著。

如今,移动支付的逐步渗透令线上市场愈加火热,在当前的家电市场中,市场逐步向线上市场倾斜已成为既定事实,无论大小家电、是否需要安装等,都能在线上市场找到适合的定位。

而在此大环境之下,对于安装类家电或不宜运输的大家电来说,家电市场的“送货上门”已不再是传统门店的“收费服务”或作为“福利优惠”送给顾客,而是成为各大商家“必备”的,或者说是“基础”的免费服务。

近期,受疫情影响,全民“被迫”居家催动“宅经济”爆发式增长,线上购物成为市场销售主力。据2020年2月的GfK中国消费者信心研究,超过40%的消费者更加频繁地使用线上购物,使得网上购物和送货上门的需求量激增。

当下,“被迫”暴增的“宅经济”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首次通过第三方APP、品牌官方网站和微信社群等平台进行购物,而因受交通管制影响,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选择均享受到“送货上门”服务。

疫情发展至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在经历网上购物便利之后,更多的消费者表示即使疫情完全过去,也会将购物渠道倾向于线上。而在偏爱线上渠道的消费方,调查显示未来的网上购物,1 / 2的消费者期待送货上门服务。

话说回来,在当前的家电市场中,其实还不能做到消费者期待的送货上门。对于线下市场,大多数商家虽已将“送货上门”服务列为免费的技术服务,但还不能做到完全的普及,若涉及较为复杂的安装,则大概率会出现安装费用与运输费用绑定的现象。

而对于线上市场来说,在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虽选择了包邮的形式避免运输费用,但仍有绝大部分消费者遇到商家将运输费“隐藏”在安装费中,以提高安装费用来收取运输费。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收与不收”、“隐藏收费”以及“安装费用不透明”等问题,成为绝大多数用户的痛点。现如今,“免费安装”本就猫腻众多,再加上“免费送货上门”并不免费,消费者在众多“暗亏”面前真的很难放心的享受到家电“送货上门”。

 

另外,当前绝大多数家电的运输均为推给第三方的快递公司,因快递业务十分庞杂,目前为止,并不能给予家电专业性的运输条件,造成大量的运输事故,令消费者对家电的线上渠道持有怀疑态度。

针对以上问题,编者获悉,在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对“三包”有所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

除却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拿起法律的武器,其实,若是行业拥有统一性、透明性、专业性的服务标准,在接下来的全民移动支付时代,家电市场则拥有更具发展的未来。

为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如今已经有一部分商家真的做到了让消费者放心的上门服务。据了解,在红米推出98”电视时,也同步推出了一站式的尊享VIP定制化送装服务,并宣布在安装时的整个勘测服务过程为完全免费,不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作为家用电器,家电承载着一个“家”的美好远景,消费者在购买时,也是想为一个“家”的未来增加牢固的基建。综上可以推测,往后的市场,除却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及价格,在“送货上门”服务上,谁先能提供专业的服务标准把握住市场先机,谁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移动支付家电送货上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