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3-16 19:05:24

今天(3月16日),荣耀邀请带领网友“云参观”了华为三地实验室和生产线。通过这次参观,网友亲眼见到了如荣耀V30系列这类在市面上卖的最火的5G手机,从研发、组装、测试再到打包上市的整个过程。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苛的测试标准,让网友们认识到一部爆款5G手机,绝不是以前想象的将零件组装在一起那么简单,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华为、荣耀同源5G技术,旗舰芯片持续领先行业

通俗来讲,一款智能手机从研发到上市,会经过市场调研、技术验证、小规模试产、产品测试(修正)等环节,在各项指标均合格之后才会正式投入量产。以荣耀发布于2019年底的“5G标杆”荣耀V30系列为例,在当时市面上大多数5G旗舰仅能实现5G NSA单模,且频段支持不全时,荣耀便在荣耀V30系列上实现了NSA/SA双模,完整覆盖了三大运营商的全部5G全频段。

荣耀V30系列这项优势,在小米10等2020年新一轮5G旗舰机型发布后,依然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得益于全球唯一的旗舰级5G SoC麒麟990 5G芯片,荣耀V30 PRO不仅在功耗、发热、续航和稳定性上表现更优,同时在5G通信性能方面,如5G数据传输、搜网、驻网等指标上,对比小米10等机型,也具有不同程度的优势。

5G技术的领先,离不开技术上多年的积累和对产品的不断打磨。而荣耀的5G技术与华为同源,在5G通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全球排名第一的3147件5G专利数量。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还透露:华为工程师在30个国家、100多个城市、40万公里的外场测试验证,累计拨打了超过400万次的电话,以保证手机的硬核品质。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业界最先进的生产、测试标准,远超国内行业水平

先进技术转化为产品之后,如何确保每一台手机都能达到理想的品质?工程师首先会对荣耀V30系列进行一轮小规模试产用于“摧残”,也就是产品测试(修正)环节。为什么荣耀V30的5G性能,可以在所有的媒体测评中,完胜小米10等新一代高通系5G旗舰?这是因为,荣耀V30会在5G场景化测试中,进行上百万次的压力测试,并且还会被工程师们带到如高铁等网络条件苛刻的场景下,进行5G信号连接稳定的实地测试。与此同时,荣耀V30系列还不惜增加器件和电路设计成本,例如四天线SRS天选,来增强手机的5G性能。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其次,手机的系统和软件部分,也会经过同样苛刻的测试。比如程师们会选取超过3000个常用应用进行测试兼容性和稳定性,测试项目几乎涵盖了每一位用户的使用场景。而华为和荣耀为了保证不同的产品线,都能达到相同的标准,还在内部还建立了全球领先的自动化实验室,大大提升了测试的水平和效率。

接下来就是大规模量产环节了。这次云参观中,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华为南方工厂生产线可谓是大出风头,该工厂拥有目前业界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精度最高的智能手机生产线,只需要少数人值守。具备从原材料、半成品加工、整机组装、测试、包装到发货的全流程能力。据悉,每一台手机在出厂前,还会经历严格的测试,以及额外的抽检。据悉,华为、荣耀销量过千万的产品,仅仅是额外的抽检测试费用,就高达上千万元。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口碑与销量双收,“5G标杆”荣耀V30系列名副其实

通常情况下,安卓手机的“黄金时间”在6个月左右,荣耀V30系列凭借独特的卖点和实验室、生产线上练就的过硬品质,实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根据荣耀手机官微给出的“战报”,年货节期间,荣耀V30系列直接斩获京东、天猫两大电商平台3000到4500元价位段5G手机销量冠军,同时在该价位段的5G手机销量占比达到四分之一;春节期间,荣耀V30系列从2月10日到2月20日,连续获得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5G手机销量、销售额双冠;而在刚刚过去的女神节期间,荣耀V30系列则获得了三大电商平台3000到4000元价位段安卓手机销冠。

荣耀V30凭什么能成为爆款5G旗舰?与华为同源的5G技术、品质是关键

依靠技术、品质和供应链等全方位优势,荣耀V30系列即便对比2020年初新上市的5G旗舰,依然拥有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表现。从这一点来看,也再次印证了手机厂商,只有通过先进自研技术和硬核可靠的产品品质,才能在日益激烈的日常环境和复杂的形势中稳步向前。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