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1:29

2020年3月13日,临逢魅族科技17年周年纪念日,魅族诚恳的发了一封感谢信,为的就是能够让魅友和魅族用户能够早些打探到魅族17的讯息,并且给魅族17年度旗舰保留一些期待。但是最近似乎更多的关于魅族17的详细讯息流露了出来。

今天编者给大家看看魅族17多了些什么样的设计?!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关于魅族17的全面屏方案,早就吵得不可开交了。一部分认为黄章偏执,对外观上绝不妥协,愿意坚持全面屏无刘海的极边全面屏。另一方面则是跟随主流使用了打孔AMOLED。

虽然目前更多的是工程机、小媒体流出的照片。但是编者认为极大概率会使用打孔方案,目前极边全面屏的设计确实已经经历了三代,包含魅族16th、魅族16thPlus、魅族16X、魅族16s、魅族16Xs、魅族16sPro、魅族16T。一共7款产品,再怎么说,视觉审美疲劳已经开始逐渐显现,边际效应递减。如果再延续之前的极边全面屏,外观上的不改变很可能影响最终的销量。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而打孔方案里也分多钟,就AMOLED打孔来看。孔位在左边、如小米10;孔位在中间、如三星Galaxy Note10+;孔位在右边、如OPPO Reno 3 Pro。

孔径或多或少会影响使用体验,左边影响时间、信号等显示。右边容易影响电量、图标的显示。

魅族一直敢于尝试,比如闪光灯、天线带二合一。这次电量环绕孔径显示的方案很有可能是真实的,也很符合魅族品牌创新思路的一贯调性。绿色环绕的显示也很提神,同样可以减少视觉上的割裂感和空洞感。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魅族旗舰手机在外观颜值上一直都没输过友商,不仅照顾到人体工程学,同样会考虑视觉感受。黄章曾经被魅友叫为黄木匠正是因为黄章喜欢打磨手板,关注智能手机的握持体验。从这个角度来看,魅族17的设计依旧不会差,甚至会从某些角度领先友商。

配置自从和高通和解之后,骁龙处理器也可以如期铺货了,魅族17系列势必会搭载高通骁龙865和UFS3.0、LPDDR5内存。还有存疑的就是摄像头排布方式和高品质高刷新率的屏幕是否缺席的问题了。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关于价格的问题来看,魅族17的定价可能会比较艰难,去年16s的发售价稍微高于友商。导致最后不得不降价促销换回销量。而16sPro又用力过猛,缺货多时,甚至现在梦幻独角兽配色还没能补全。根据今年友商小米10的定价来看,魅族17的利润如果维持原装,3999的售价应该能够支撑。如果定价过高,很有可能重蹈魅族PRO 7的覆辙。从这点来看,魅族作为小厂还是步履艰难。下次一定?如果你是真的魅族粉丝,还是支持一下魅族小厂吧!

魅族17这次真的成了?!超小打孔孔径还有新玩法!

说到这里,编者确实有点感慨,曾经国产NO1的智能手机品牌,现在确实虎落平阳。但是它依然有着业内最强的设计团队,软件交互团队。被业界誉为软件交互的黄埔军校,期待魅族17可以扭转魅族的颓势,转亏为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