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线上卖房成功吸金 承压之下高端家电同样急需专业平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3-14 09:06:00

据外媒报道,软银已对自如和贝壳找房两家公司分别投入10亿美元。据悉,软银管理的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正从一系列困境中复苏,对自如的投资也是愿景基金的最后投资之一。

不过愿景基金在入股自如时的估值,软银已对自如和贝壳找房两家公司分别投入10亿美元,而这两笔10亿美元的投资,能够让软银在近年来估值飙升的市场站稳脚跟。

近年来,随着中产阶级收入的增加刺激了购房,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幅上涨。与此同时,科技的进步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据了解,自如也把自己成为“科技独角兽”,称它的移动应用用于匹配租户和产权所有人;而贝壳找房在不断增强自己的技术实力,称其应用已开通VR看房功能。

为满足人们的需求,在节省时间、精力与金钱的同时,消费者通过网络选购产品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现如今连与家电息息相关的房产都可以通过专业的平台,选择网络购物的方式进行售卖,正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未来的家电市场也应该拥有更多的选择。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22亿,较2018年底增长2989万,占手机网民的73.4%。

伴随网络购物市场的较快发展,当前下沉市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等均为网络购物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例如在“618”活动期间,主要电商平台家电、数码等产品在下沉市场的成交额增速高于一、二线城市,并且,下沉市场用户规模增长仍有很大空间。

针对家电市场的发展,并结合此次疫情的特殊情况,令众多家电企业以及相关的电商平台注意到了网络购物的重要性。在促销模式上,直播带货、工厂电商、社区零售等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家电市场销售增长新亮点。

然而,在家电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状态下,中国家电的销售增长来自产品升级和消费渠道下沉两者。对于渠道下沉,部分企业以裁撤线下人员转回线上的方式抵御风险,而对于产品升级,高端产品无法实地传达体验,仅靠线上直播并不能催化销售的问题,目前仍无法彻底解决。

当前,家电企业向高端化转型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在2019中国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中,面对家电市场持续低迷,渠道深度变革、消费升级与消费分级日趋严重的市场状态,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认为,只有高端才有未来,低质低价没有出路;家电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高端化、智慧化、品质化是必须选择的道路。

面对行业窘境,众多企业向高端化转型已成定局,但中国的家电市场却没有像自如、贝壳一样的专业化高端平台,能够像卖房子一样,为高端家电产品保驾护航。

目前,国内的家电产品主要销售渠道依旧是依靠苏宁、国美等大型连锁家电销售卖场与IT渠道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以及专卖店、网上自媒体销售和家电厂商自建的销售渠道加以补充。

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家电产业需要低中高端产品共同发展,也会继续扶持中低端产品发展。但是,为适应消费升级和产品分级的需求,以及拉动家电高新技术发展,发展高端品牌并建立专业的网络平台同样迫在眉睫。

据全球领先的连续性消费者样组研究机构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一《三大趋势引领未来:高端化、小品牌和新零售》显示,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消费总额延续了上一年的反弹趋势,增速达5.2%,略高于2017年的4.7%,可见,中国市场已经逐步向高端产品过度。

除此之外,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的不断增强,高端化趋势对行业复苏的贡献突出,平均售价提高了4.6%。在此背景下,高端家电带来的不仅是提升的价格,更为重要的是为家电领域带来工艺精湛、品质优异,并具有人性化、省心的设计以及创新技术的应用,为家电高技术发展做出极大贡献。

伴随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生活电器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往后,在消费升级之下,高端家电更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品质生活,满足消费者对家电更多元化、高端化的使用需求。

家电市场发展至今,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中国高端家电企业以及众多渠道商必须做好准备。

当下家电市场众人急需坚定不移地选择高质量发展道路,并通过不断调整品牌结构、产品结构,以及更为重要的销售渠道结构,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建立属于高端化家电自己的专业网络平台,一个只做高端家电的平台,为高端家电保驾护航。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端家电线上卖房家电多元化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