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来电:红米Redmi手机攻克LCD屏幕指纹 K30Pro有福了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3-10 16:14:01

<1104期>智电网讯:红米Redmi手机攻克LCD屏幕指纹  K30Pro有福了

众所周知,屏幕指纹技术目前已经更新换代好几次了,大部分的旗舰手机也都是采用了屏幕指纹识别解锁技术,不过这些支持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手机都是搭载的AMOLED屏幕。然而在5G时代的今天,一些厂商由于成本原因选择了LCD屏幕,由于LCD屏的局限性,搭载LCD屏幕的手机只能使用后置指纹或者目前用的非常多的侧面指纹识别。目前随着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其指纹的识别速度目前也是非常的快了,和实体指纹识别不相上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期待着千元机甚至百元机也能用上更加先进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近日,作为小米主打性价比的Redmi传来了一则好消息!

科技来电:红米手机攻克LCD屏幕指纹 未来将会使用

今日,Redmi总经理卢伟冰发文官宣,Redmi成功的突破了屏幕指纹的技术限制,目前已经成功地在LCD的屏幕上实现了万众期待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并且附上了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搭载LCD屏幕的手机无论是指纹录入还是指纹识别速度都相当的快,不逊于AMOLED屏幕的屏幕指纹识别。

视频中的演示机是Redmi将Redmi note8进行了改造,并且为其填上了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视频展示中的Redmi note8成功地进行了指纹录入,并且进行了屏幕指纹解锁,该LCD屏上的屏幕指纹解锁速度也是相当的灵敏,解锁时间不到1秒钟。这也是LCD屏幕首次搭载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科技来电:红米手机攻克LCD屏幕指纹 未来将会使用

卢伟冰也宣布,在Redmi团队攻克了LCD屏的屏幕指纹识别以后,表示该技术目前已经到了可量产的阶段。LCD屏幕的这一大技术难题攻克之后,也将为LCD屏幕迎来第二春,一大批搭载LCD屏的千元机甚至百元机将会搭载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也标志着该技术不再是高端旗舰手机所具备的技术。喜欢LCD屏的小伙伴估计是高兴坏了吧。

科技来电:红米手机攻克LCD屏幕指纹 未来将会使用

在卢伟冰宣布这一项重大突破之后,有相关数码博主也说出了Redmi这次技术突破的来龙去脉。此次Redmi公布的LCD屏下指纹技术,是Redmi与TCL子公司华星光电联合研发的全新技术。此前,华星光电的演示产品为6.3寸LCD屏,分辨率为1080P+,亮度大于450尼特,色域达到了80%NTSC,整体参数相当亮眼。产品介绍为:“全球领先LCD屏下指纹产品,支持LCD面内解锁、超高屏占比、给用户带来独特的解锁体验。

目前公布的这一项全新的技术,很有可能会放在即将发布的Redmi K30 Pro上,这样Redmi K30 Pro的成本就能大大降低,以至于Redmi K30 Pro仍然会成为最具性价比的中高端旗舰手机。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