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20-03-10 13:50:09

要说碰瓷式营销的鼻祖,我们不知道是哪家。但是最近似乎智能手机市场的瓜越来越多了。上个月,红米卢伟冰讲了一个比喻十分“贴切”的故事,显而易见的,讽刺友商的自研标签,讽刺友商的优化技术、Turbo技术,以及一些复杂的、隐晦的技术名词。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这件事情可以说发生很久了,而面对寸土寸金的智能手机无硝烟“战场”卢伟冰则是将自己看不惯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而前两日,关于一则微博热搜的内容,卢伟冰更是坐不住了。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卢伟冰认为,小米被冠以品牌组装品牌是有失公允的,任何品牌都是其他品牌的下游,上游和下游都有互相转化的可能。包括垄断的高通,它同样要收到ARM等的授权,以及TSMC的制程所限制。如果全部自产自销,三星都做不到。更何谈其他品牌是组装厂?

显然卢伟冰对于网友抨击小米“组装厂”的说法感到不公。其实三星手机也在用高通的处理器,索尼的相机,BOE的屏幕,侧面表示,小米其实舍得为消费者花大价钱去提高采购成本,尽可能压缩利润。促进消费者的消费力,从而盈利。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当然了,也有很多争论说三星从不愿把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屏幕卖太好的出去。就怕影响自己的销量,要知道以前三星AMOLED面板只有三星自己在做,其他品牌做不了也做不到。而现在这几年,三星外卖了很多高品质屏幕,甚至超越自己S系列旗舰产品。这些误解也是逐渐在被打破。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而三星手机之所以之前的手机产品在屏幕显示上领先,是因为三星手机对屏幕的重视和理解一直领先。如今国产手机品牌也已经重视显示屏,并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进行定制屏幕,这个差异正在消失。只要国产厂家对显示方面的理解超过三星手机,并且舍得下成本在三星面板厂那里下定制研发、在自己产线上花成本研发调试,就能做出超过三星手机的屏幕显示。

去年,一加7Pro、今年小米10,都花了一个多亿找三星面板厂定制了独有的手机屏幕。正是这份投入和产品力的不断完善,才有了今天傲人的屏幕素质。这份成就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达到的。这不,今天小米Redmi就宣布了已经攻克了LCD屏幕指纹的难关。

卢伟冰讽刺“友商”自研猪肉  对“组装厂”的理解表示不认同

目前卢伟冰表示,小米已经实现LCD屏幕的屏下指纹识别功能,还放出了一段基于红米Note 8改造的样机演示视频,在视频中,红米Note 8实现了屏下指纹解锁,而且识别解锁速度相当迅捷。此外卢伟冰还科普了LCD屏幕指纹的工作原理:

屏幕指纹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就是记录指纹的特征反馈给屏幕下方的传感器,以判断是否与用户初始指纹重合。

但是因为指纹传感器在屏幕下方,需要有通路传输光学或超声波信号,导致目前只能在OLED屏幕上实现。LCD屏幕因为背光模组的阻挡,始终无法享受这种可见的解锁方式。

目前所有LCD屏幕手机,只能使用背部指纹或如Redmi K30一样的侧面指纹。

Redmi研发团队如今攻克了这一难题,在LCD屏幕上实现屏幕指纹并具备可量产性。

不管怎样,红米的技术攻坚超乎意外的强大,在今后的未来,红米手机很有能力以及实力冲击国产手机销量榜前3,这份实力的达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