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疫情期间新风腰斩?恐防疫解除之后要大爆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3-04 16:17:46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监测,20201月份线上新风销售量为1858台,同比下降46.6%,销售额为1421.6万元,同比下降26.3%。对比201911月份的火热销售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接近腰斩,但是众多销售人士却表示理解。

 疫情期间新风腰斩?恐防疫解除之后要大爆发

当下的惨淡并非产品原因,而在于安装。伴随春节假期的到来。多数快递公司停运,企业生产停工,线上渠道供应受阻,令整个行业都不景气。此外,据了解,当前大多数城市推行封村、封小区甚至封城等隔离政策和严厉的交通管制,导致产品的运输、配送、安装在最后一公里和入户上面产生困难。

在此背景之下,新风产品既不属于居民必需品、价格高,又具有必需经专业人员入户安装的特殊需求,导致在疫情期居民想要安装新风除菌也没有条件。 

然而,国家新冠肺炎防控组在212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中特别提到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为防止交叉感染,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建议全天开启新风系统。可见,未来新风产业的市场发展前景依旧向好。

不得不说,因新风产品能有效清除PM2.5,甲醛、病毒病菌等室内有害物,保护肺部健康的功能,在疫情时商用机型受到企业、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欢迎。对于家庭来说,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需要的与日俱增,新风产品也很有可能将在防疫解除之后迎来大爆发。

当前,虽然延期复工政策会对线上新风产品的供应量和订单接收、配发货造成短期影响,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居民疾病防控意识提高的情况下,新风产品将迎来大阳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疫情新风腰斩防疫解除大爆发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