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来电:嗡嗡嗡还是哒哒哒?米粉花粉横向线性马达惹争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2-17 19:10:04

<1094期>智电网讯:嗡嗡嗡还是哒哒哒?米粉花粉横向线性马达惹争议

小米10系列的发布会没过多久,市面上关于小米10手机上的横向线性马达就争论了起来。虽说小米手机在2019年发布小米9 Pro 5G的时候就已经把线性马达宣传了一遍。但是仍旧很多人并不关心。

而华为手机、荣耀手机也鲜有搭载横向线性马达的智能手机,早在iPhone6s苹果就已经尝试了这令人酥麻体验的横向线性马达。在冬天裹成熊一样的情况下,手机在兜里的震动很难被察觉,而横向线性马达则增加很高的体验。

iPhone7发布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知道iPhone7的Home按键是按不下去的,但是实际上,智能手机寸土寸金的空间之内,按压下去的空间就会浪费很多。苹果将横向线性马达的震感调整的非常到位,就像按压后反弹一般。

科技来电:嗡嗡嗡还是哒哒哒?米粉花粉横向线性马达惹争议

虽然横向线性马达也分好坏,线性马达还有X轴、Z轴。多到数不清,但是X轴横向线性马达依旧是其中做的最好的,在互联网手机抢购热潮之中,很多人体验不到真机,每款手机的震动差别也就很难体验到。迄今为止,国产手机没有一家能够将震动体验100%做到接近苹果的水准。这也是为什么各家都在努力的原因。

而“嗡嗡嗡事件”成为了整个科技圈的热点话题。事情的来源主要是因为Redmi红米总裁卢伟冰,在其微博当中“爆料”出友商旗舰荣耀V30搭载的马达为“扁平式马达”,每次使用的时候手机都会发出“嗡嗡嗡”的声音。而卢伟冰本人更是表示,这种发出“嗡嗡嗡”声响的“扁平式马达”,只有在Redmi千元以下的产品当中才会见到。如今友商的旗舰手机价格高达3000多元,却还在搭载这种“不入流”的马达,实在是有点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不得不说,价格动辄三四千的华为、荣耀确实在这点上做的不够出色,相机再好,也不能弥补手机的其他方方面面。这一点,消费者还是应该理性看到,亲自到卖场体验一番,再购买手机。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z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