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健康不仅限于杀菌消毒,疫情之后健身接轨家电行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2-16 10:32:33

随着疫情的持续防控,当下交通管制依旧处于正在进行式,而且,在多种不确定因素之下,长久宅在家中的人们不知道还要继续待多久。

当前,防控疫情成为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再不能外出的情况下,为保证自身与家人的健康,各家各户都做好了定期杀菌消毒的工作。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全民抗疫还在继续,大众消费者对于杀菌消毒的需求亦在增加。

据京东家电的销售数据显示,消毒柜品牌近10天日均成交额环比上月日均增长超过300%;附带消毒杀菌功能的洗碗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0%;小家电中的全新品类果蔬解毒机成交额环比上月增长89%;空气净化器从大年初一到初九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额增长超200%。

u=1219996923,56144273&fm=26&gp=0.jpg

除此之外,在传统大家电中,附带消毒除菌功能的洗衣机和空调成交额均有大幅度增长。据悉,近一个月中,拥有消毒除菌功能的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速高出洗衣机整体成交额155%,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烘干机也广受消费者欢迎,成交额同比增长130%。

如今,广大消费者对于杀菌消毒家电的热衷,除了证明当下人们对与防控疫情的重视,也反映出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但是,在疫情面前,抵御病毒的入侵并不是唯一安全措施。

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外防的确很重要,但提升自我免疫力更为重要。春节之后,疫情当头,在当前紧张的医疗资源中,怎么可能有足够的医疗保障来处理疫情之外的治疗保障。俗话说,“饭后一百步,活到九十九”,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也要强身健体,“尽量”保持自身健康。

然而,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疫情当前,户外运动不可取,去健身场所进行体育运动更不可能。在这个不能去户外健身的特殊时期,众多健身家电被消费者选列入选购清单。

u=2366423288,2742478043&fm=26&gp=0.jpg

其实,不只是在疫情面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身的重视程度早已在不断的提升。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马拉松大数据》,2017年中国境内举办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

而参赛人数方面显示,2018年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人数达到583万,其中马拉松参赛人数为265.65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而研究表明,30分钟的快走运动能够明显增加人体内的免疫细胞活跃度增加人体免疫力,而30到60分钟的适量的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等能够更有效的提升免疫细胞活力,有利于预防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

针对当前不能出门的场景,健身不止能提高自身免疫力,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焦虑,令人保持身心愉悦。此外,对于众多的爱美人士来说,健身还可以令人保持优美的形体,让生活充满辛福感。

科技的进步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也让运动无处不在。小到智能手环、腹部专用健身仪、踏步机等,大到跑步机、划船机、健身车等,科技让健身家电出现在千家万户,帮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感。

消费水平的稳步提高令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方式需求显著增加,健身家电也成为人们标榜健康生活的方式。如今,疫情虽艰难,但终将会过去,我们还要面对自此以后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疫情期间也不可以偷懒,赶紧锻炼起来吧。

最后,愿,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行业健康杀菌消毒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