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销量只为聚焦中高端精品旗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5:32

在2020年农历新年之前,高通中国惯例会举办高朋满座话未来主题采访,力争与国内厂商领导及高层一对一访谈,挖掘品牌的信息,回顾产品规划。诸多品牌名人如小米林斌、一加刘作虎、锤科罗永浩等人都曾参加过。

而本次请到的嘉宾就是魅族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章。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性价比只为中高端精品旗舰

了解魅族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黄章平时很少出席活动,甚至不现身产品发布会,这次关于魅族17周年的产品路线黄章可以说透露了很多。我们就先来看看采访部分。

Q1:2019年,包括搭载骁龙855 Plus的魅族16s Pro、搭载骁龙855的魅族16T在内,魅族发布了多款搭载骁龙6系、8系的中高端和旗舰产品,骁龙移动平台助力魅族实现了产品“全覆盖”,请问魅族最青睐骁龙移动平台的哪个或者哪些特性?

黄章: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是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在性能、功耗、网络、兼容性等方面都非常出色,结合不断优化的Flyme 8,使得魅族手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体验更加优秀,不断接近我们理想的状态。

Q2:魅族已经宣布将在2020年春季推出首款5G终端——魅族17,关于这款5G终端是否还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和魅友分享?

黄章:此外,在材质、影像、体验等方面也会有新的创新探索,17系列肯定还会是属于魅友的既好看又好用的产品。

Q3:魅族始终坚持“让产品说话“的产品策略,让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面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是否可以分享未来的发展战略?

黄章: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在修正之前的一些问题,重新聚焦中高端,不再盲目去追逐所谓的销量搏杀,更不会过分追求性价比而透支企业和品牌长期的增长力。

Q4:魅族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5G 战略合作伙伴,能否谈下魅族和三大运营商的合作?2020年魅族将在5G方面如何布局?

黄章:2020年是5G的全面推广年,2019年魅族相继成为三大运营商的 5G 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三大运营商的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中国 5G 生态和用户体验的进步。

Q5:2003年,魅族成立时,我们还在使用2G功能手机、mp3播放器等电子产品,现在魅族将和大家一起迈入5G时代,魅族如何展望未来几年移动科技的发展?

黄章:从便携的音乐设备,从2G时代到5G时代,魅族可以说和一代人一起,在千千万万的魅友的陪伴下走过了彼此的青春时代。非常难忘和大家一起经历的这段时光。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性价比只为中高端精品旗舰

从以上几个问题回答,编者大概的归纳了一下讯息:

1. 高通骁龙的平台魅族十分青睐,并且打算主流选择高通骁龙。目前5G解决方案能提供的上游厂商仅有高通骁龙、海思麒麟、三星猎户座、以及联发科天玑。而除了海思麒麟以外,魅族是手机圈内少有的、和其他三个厂商都深度合作过的手机企业。这一点给未来芯片选择上多了一些机会。高通骁龙在5G基带上属于行业比较扎实稳定的选择,魅族也不愿铤而走险了。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性价比只为中高端精品旗舰

2.黄章表示魅族之前因为资本潮的来临,引入了阿里的注资。为了完成对赌协议,不得不套娃机、月月发布会。甚至预装阿里云OS。现在资本潮退去,各家开始逐利并且愿意布局AloT来综合打组合拳。魅族必须也要调整,将产品定位聚焦中高端。并且放弃极致性价比与完美黑科技的不平衡不充分选择。甚至暗示魅族17相比2019年的旗舰魅族16s Pro和魅族16s这类产品会有所提价。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性价比只为中高端精品旗舰

3.魅族依旧是那个敢改变、肯改变的企业。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愿意做更多的尝试,甚至更愿意倾听粉丝的心声。会针对魅友们的呼声对产品进行相应的规划和调整。

黄章罕见接受采访 魅族17周年不为性价比只为中高端精品旗舰

面临着2020年5G平民化的风潮,基本上市面上的手机品牌都已经推出了5G产品,魅族科技并不属于先行者。为了不追新潮也不落主流,只能选择在最为合适的时间段推出自家的产品。随着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的声誉大不如前的情况之下,在危难之下魅族17是拯救魅族科技的一张关键牌,这张牌打的好与坏直接关乎到未来魅族在5G市场的走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