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众癌”席卷小家电市场 产业急需构建客户忠诚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3:30

 

这个寒冬,除了容易感冒,还容易患有“小众癌”。“年轻人挑品牌,没点小癖好,都显得不够酷。”《VOGUE》杂志做了一期小众品牌的专题,Shelley Hon这样点评消费者的变化。他们拒绝平庸,拒绝烂大街,开始喜欢一切小众的事物。

“小众癌”席卷小家电市场 产业急需构建客户忠诚度

与“小众癌”一同孕育而生的还有“精致穷”,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越小众越好,还要有个性和自己的特色。为保护好自己的“与众不同”,众多消费者在探索小众的道路上,逐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并形成一定的品牌忠诚度,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品牌能够在众多大牌中创出自己的一条生路。

除却最为引人关注的时尚界,在当前的家电市场中,“小众癌”也正在席卷整个小家电市场。

当前,小家电新型卖点频出,未来发展方向必将呈现多元化。伴随小家电向智能化、多功能化、萌潮化,以及迷你、便携化发展,消费者所选择的空间将不断扩大,同时也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小众癌”席卷小家电市场 产业急需构建客户忠诚度

在小家电市场中,所谓"小众",并不由用户人数决定的,更多地反映在产品的价值之上,这意味别出心裁的用户体验,与众不同的功能,或别开生面的市场定位。

从当前的小家电市场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有很多小众化的品牌得到了飞速发展,并一跃成为小家电市场中的中坚力量,并形成引导品牌。譬如,以品质为主导的戴森,自其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售额增长迅速,以将近3000元的定价,将均价不超过300元的吹风机行业颠覆,同时也将自身品牌往小众以及高端上引领。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些品牌都具有专、精、深的特点,它们不一定被大多数人接受,却能提供主流社会中缺失的消费需求,获得这部分消费者高于大众群体的忠诚度,在一众大牌产品中闯出一条生路。

随后,随着“小众文化大众化”,一些小众品牌在积攒到足够的忠诚度后,一跃成为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据了解,在当前的吸尘器行业,部分行业人戏剧性的评论道,戴森若不出新一款的产品,整个吸尘器行业都不知道该如何研发了。

的确,随着消费者对企业产品忠诚程度的增加,基础消费者受到竞争行为的影响程度便会降低。若企业在市场中获得足具影响力的客户忠诚度,其必会拥有一定市场基础,将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忠诚直接转变成未来的销售,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产生影响市场潮流的行业话语权。

在“负重前行”的高压之下,如今的小家电市场增速放缓,企业急需构建客户忠诚度。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小家电(煲、磁、压、豆、料、榨、水)七个品类销额同比增长1.6%,销量同比增长14.9%。

其中,对于料理机品类而言,其分类里面破壁机今年在线上均价断崖式下跌,线下发展遭遇瓶颈,使得破壁机增速大幅度放缓。而对于电磁炉、榨汁机、豆浆机等衰退品类而言,市场热度逐渐减弱,市场缺乏竞争,同时产品同质化严重,2019年市场依然萎缩。

在如此承压的大环境之下,可见各大企业应急需且将持续投入大量资源深入研发,并凭借创新产品以及过硬的质量来俘获客户忠诚度。

现如今,各大行业均陷入价格战的“泥潭”当中,无法自拔,而行业明知当前的市场发展存在不健康因素,却也难以“拨乱反正”,扭转当前的紧张局势。对战当今市场价格战白热化的状态,企业需要满足“大众营销”的同时,极大范围的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以获取更多的客户群体。

而对于“小众群体”,企业也需尽量占有客户知识,利用各种可以利用的机会来获得更全面的客户情况,包括分析客户的语言和行为。当企业持续地了解客户,或者把所获得的客户知识融入执行方案之中,就能利用所获得的客户知识形成引人注目的产品或服务,以大众化的营销思路来满足小众消费需求,来获取客户忠诚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众癌客户忠诚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