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联想手机业务还有没有春天?常程离去ZUK不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12-31 13:56:21

大家对于联想智能手机印象都还停留在乐Phone时代,那个百家争鸣的时期很少有人会那么去追求产品质量。而联想就是一个,但是这个手机也未免太有苹果的影子了。

后来联想手机尝试过和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大佬联合打造K860i手机,但是依旧铩羽而归,联想手机的路途是那样的曲折。直到ZUK的出现,ZUI的简洁,ZUK的旗舰配置,让Z1、Z2、Z2Pro将高通骁龙旗舰芯的价格发挥的尽致。

联想手机业务还有没有春天?常程离去ZUK不存

可是时间不长,ZUK也垮了,Z5pro,Z6pro等产品虽然能拿到PPT首发高通骁龙旗舰芯,但是那出货量惊人到你可能在大街上都没人用它。其实联想手机早已名存实亡,和锤子科技,360手机相比,有点内味儿了。但是为什么看到常程离开联想之后都是一片惋惜呢?

这和联想手机的渊源有关。对于常程的离职,联想方面也进行了回应。联想中国区表示,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

看来并不是遭人掣肘,也不是资金困难,实属个人原因。常程离职之后,他的工作将由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移动亚太新兴市场负责人赵允明代管,此外联想移动中国区营销负责人陈劲将协助赵允明共同推进中国区移动业务的发展。

那么常程加入联想都做了些什么呢?常老板的微博里边叙述的很清楚。

联想手机业务还有没有春天?常程离去ZUK不存

他先后参与过联想旗下天麒天麟、锋行、旭日、U300s 等系列的笔记本产品;并且在 2007 年推出了搭载人脸识别系统的笔记本电脑;2010 年,联想笔记本年出货超过 1000 万台——在此过程中,常程一步步做到了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

2011 年,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之下,常程也从内部转岗到手机部门,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在他执掌之下,联想推出过乐商店、茄子快传等产品,其中茄子快传是一个广受欢迎的产品,在 2018 年全球月活过 5 亿,在 Google Play 和 iOS 平台的合并下载量全球第 7。

当然,除了软件产品,常程也参与了联想 K860 和 k900 手机的产品研发工作,而且在 2014 年也参与了联想 YOGA Tablet 等产品。

2015 年,联想旗下的神奇工场对外发布了智能手机品牌 ZUK,这个品牌最初是由陈旭东主导,常程作为联合创始人参与;后来陈旭东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常程受命担任 ZUK CEO。

联想手机虽然不瘟不火,在智能手机品牌库中,排不到前几,常年在others里混匿,但是偶尔出来冒个泡,发布些新技术,甚至还能ppt发布个高通旗舰SOC,但是似乎未来的路,真的迷茫了。泄了气的皮球MOTO并没有在联想手中大放异彩,模块化设计虽精妙但是并没有成为主流,而ZUK的性价比路线也能没能走到最后,和乐视一样消失在了人海之中,2020年,我们恐怕真的难以看到联想手机大放异彩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z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