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饭煲也能做出柴火饭 家电圈的“返祖”热或成又一突破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2-31 08:35:14

众所周知,今年小家电市场的发展速度放缓。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1-8月小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仅增长1.7%。但是,其中电饭煲市场整体规模达110.1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线上规模48.3亿元,同比增长21.9%。

目前,电饭煲行业的三大趋势分别为高端化、小容量,以及新功能。其中,在新功能中,柴火饭的出现各位引人注目。

柴火饭,顾名思义就是用柴火烧的饭,是农村人最平常的饭食,餐餐都可以吃得到的,而城市人由于住宿因素制约,无法使用明火煮饭。当前,有不少的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而提出了煮出柴火饭的浪潮,而真正的“柴火饭”应该是燃烧木材,加热大铁锅煮的米饭。

伴随科技的发展,当前的技术已能够使得通过电力加热的电饭锅,拥有通过火力加热的柴火锅的烹饪品质。

绝大多数消费者中钟情于柴火饭,并不仅限于对以往生活的怀念,更多的则是钟情于柴火锅做出的饭菜口感以及味道确实好。据悉,柴火饭能够使米饭持续沸腾,米饭内外不夹生,粒粒饱满的米饭,释放出米饭特有饭香的米饭。并且,在大火力加热的前提下,依旧能控制加热米饭的火候,       

与此同时,为还原更加真实的质感,很多高档电饭锅设计了柴火饭功能。当前的柴火过电饭煲可以放弃均匀加热,模拟柴火、煤火只能底部加热的状态,然后控制加热温度到避免过度糊地的程度,做出带有锅巴的米饭。

电饭煲也能做出柴火饭 家电圈的“返祖”热或成又一突破口

当前,已有众多品牌推出不用柴火的柴火饭电饭煲。例如美的、苏泊尔、米家等均推出带有柴火饭功能的电饭煲,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其实,当下,不仅是电饭煲存在“返祖”的现象,为迎合部分消费者的怀旧情结,市场不断涌现出新型产品。例如,柴火锅电饭煲就是为了迎合消费需求,并拓展新型电饭煲的销售范围而推出的概念。

现如今的人们身处于喧嚣之内,对于最简单,最原始的生活自然有一种怀念的渴望,就如同早已吃腻了大鱼大肉,对于儿时的米饭念念不忘。

除却带有柴火饭功能的电饭煲,在当前的市场中,还出现了拥有手洗搬温和的洗衣机、带有将画面“黑白化”功能的电视机、便携式手摇榨汁机等,身披高科技外衣之下,还保留着最原始的触感。

在时尚圈中有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流行随时在“返祖”,找寻最原始的美。而对于家电来说,并不是一味的去追求最先进的技术,就是最好的,而家电圈的“返祖”热也或成又一突破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饭煲柴火饭返祖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