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西人马智慧电梯系统 为电梯安全服务提供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12-25 13:38:08

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快速增长,电梯的保有和使用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另外加之老旧电梯增多,维保不到位等,电梯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电梯“惊魂”事件屡见报端。

电梯安全事故频频发生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行业共生产电梯85万台,与2017年相比增长5%;截至2018年底,国内电梯注册总量达到627.83万台。(参考观研天下发布《2019年中国电梯行业分析报告-行业竞争现状与未来动向研究》)截止2018年底,我国老龄电梯比率达到24%,预计2021年突破30%,2030年达到50%。(数据来源:http://www.sg560.com/news/qydt/qianxun112886_83187879.html)

随之而来的是电梯事故的高发。2019第一季度济南市电梯故障485起,831人被困电梯(数据来源https://new.qq.com/omn/20190411/20190411A0LGE6.html);郑州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11月份共接处电梯应急热线1177起,其中电梯困人事件1170起,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139人(数据来源http://henan.163.com/19/1216/10/F0GSUOFL04398DMR.html);12月16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某酒店电梯故障,18人不幸被困其中,民警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与电梯维修人员,成功将被困市民救出......(数据来源http://news.dayoo.com/gzrbrmt/201912/16/158545_52977380.htm)

诸如此类事故,几乎在全国各地都在上演,轻则乘梯人经历“惊魂”一幕,好在有惊无险;重则可能还会导致人员伤亡,教训惨痛。

多头监管下相当于无人监管

电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然而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却属于多头监管和多头又不管的管理漏洞。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将电梯事故定性为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就难以摆脱责任;如果定性为电梯设计存在严重缺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合格结论就存在着人为的失职与渎职行为。电梯问题的出现,一是电梯本身质量问题;二是电梯维修管护问题。质量问题是产品制造者的责任,而管护失当,则是物业和维修部门的责任。每天上上下下使用的电梯,质量是基础,关键在维修保养。一旦维修保养和管护的责任出现漏洞,出了质量问题的电梯,就有可能成为“食人老虎”。

防患于未然 电梯维保新模式受推崇

为了预防电梯困人、伤害等电梯严重事故的发生,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意见》指出,要以科学监管为手段,预防和减少事故,降低故障率,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推广“全生命周期安全最大化和成本最优化”理念,推行“电梯设备+维保服务”一体化采购模式,探索专业化、规模化的电梯使用管理方式,依法推进按需维保,推广“全包维保”、“物联网+维保”等新模式,是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防患电梯事故的必要举措。

“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 敬畏生命 提升电梯安全

“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以敬畏生命的态度研发和制造用于改善人类环境、健康、安全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作为国内领先的传感器及MEMS模组物联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西人马科技携先进的传感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欧拉云平台,赋能电梯预测性维护。

“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实现了16个电梯运行节点监测、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测的全方位监测;同时还具备实时数据研判/预警、故障记录深度学习、预知性故障研判等人工智能预警;实现了政府监管电梯状态、物业监管维保/维修状态、大数据报表的多方共同监管;真正做到了维保/维修真实化、专业化。

通过安装在电梯各运行节点的传感器对电梯实时监测,并将上报到云端的数据通过AI技术实现电梯状态的故障预测与预警,再通过云平台将预警数据进行分类并推送到各个应用端处理,实现电梯故障的预防,“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是真正有效满足梯联网的应用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电梯维保“虚假维保”、“走过场维保”的乱象屡禁不止,这也成为了电梯事故频发的根源多所在。而“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打开了电梯行业“视情维护”的先河,让维保过程真实、透明,在同时满足监管单位、物业单位、维保单位和乘梯人四方需求的同时,也让我们的电梯运行更加安全。

“梯叮咚”电梯故障诊断系统新品发布会于12月23日在泉州举行,深圳会为科技有限公司和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将赋能电梯预测性维护,重建电梯生态,告别传统电梯维保 ,引领电梯产业变革!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西人马智慧电梯系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