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手机贵到堪比奢侈品 售价越来越高难道只是苹果特权?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6 10:17:07

买部iPhone要卖肾,一部苹果手机可以用来装X,是什么风气带来了这种恶习?苹果手机卖这么贵,为什么还有人去疯狂追求。时至“9102年”,国产手机的售价也是再次探高,5G手机不卖四五千都不好意思发布,这和奢侈品有什么区别?但是通过数据分析,奢侈品的市场格局和智能手机又不太一样,究竟为什么?我们往下看。

智能手机贵到堪比奢侈品 售价越来越高难道只是苹果特权?

说起奢侈品,常规上的第一反应大都是鞋子、衣服、名牌包,以及名酒豪车、珠宝首饰、美容化妆品等,极具彰显身份的产品。然而,伴随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思想观念的转变,一部分数码电器也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成为奢侈品中的一员,备受“富人”们的青睐。

今年的双十一已过去良久,除却各种优惠带来的“小便宜”,天猫奢侈品也首次参与双11,将消费升级再度推上高潮。据悉,双十一期间,许多奢侈品牌带来了独家、限量、明星礼盒等顶级精品,将双十一变成了一场独特的奢侈品盛会。

智能手机贵到堪比奢侈品 售价越来越高难道只是苹果特权?

据《2019年天猫奢侈品消费行业白皮书》显示,从2012年到2018年的6年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4.9%,而在世界其他地区,同期的数据仅为2.1%。此外,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仅占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格局的35%,往后有望将持续增长至2025年的39%。当前,入门级奢侈品早已不再是人们的追求,绝大部分在高起点以及频繁的消费习惯之下,在对风格与品质的不断追求中,拥有专家级的欣赏水平。

那么手机和奢侈品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价格上涨一往无前

相对于能够彰显身份的服装、珠宝等单品,在数字化、年轻化,以及智能化的时代中,人们会主动密切关注新型产品的信息与体验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将更加关注品牌趋势。当然,这同时也是高端智能手机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当前最为流行的“炫富”方式之一的主要原因。

想买iPhone要卖肾,这是什么操作?难道非苹果手机不买吗?答案并不是如此,随着中国智造的发力,国产手机的质量与品牌忠诚度逐年上升,吃的就是苹果三星在国内的市场份额。

近几年,依靠稳扎稳打的技术研发,国产智能手机强势进入世界舞台,成为当今全球市场中最不可忽略的存在。从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的《2019年度Q3手机行情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国产手机品牌和苹果陆续发布新机,价格也全面覆盖高中低端。

智能手机贵到堪比奢侈品 售价越来越高难道只是苹果特权?

其中,面向高端的5G手机市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华为Mate305G版之外,vivo也发布的4998元起步的NEX 3 5G;小米也发布了小米9Pro 5G。综上来看,华为、vivo、小米等品牌基本都拥有了多款5G手机产品,相比苹果,虽然在9月发布了iPhone11系列,却在5G的道路上落后于国产品牌。

然而,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087.5万部,其中2G手机117.7万部、5G手机仅占21.9万部。可见,在第三季度中,虽然5G新机发布节奏密集,但5G手机总体销量不高,甚至不如2G手机。

此外,由于5G价格高昂并难以购买,不少用户选择在二手平台尝鲜,据Q3“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在二手手机市场上,华为Mate 20 X、vivo iQOO Pro、中兴天机Axon 10 Pro、vivo NEX 3 5G等机型都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但vivo iQOO Pro 5G、三星Note10+ 5G、vivo NEX 3 5G版成为5G手机交易排名TOP3机型。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二手国产手机的成交价格持续下滑,而二手iPhone中包括iPhone Xs系列在内的部分主力机型价格小幅上涨。其中iPhone Xs Max最高涨了600元左右。受其影响,部分二手iPhone机型平台搜索量和交易量也在同步跃升,其中iPhone Xs Max月交易量环比8月上涨3.2%。

对比苹果,国产手机有没有机会也提高利润,突破高价?

对比苹果,现如今,国内手机无论在创新,还是在销量上都是苹果无法在出现反超的局面。据国内双十一各大数据榜单显示,从手机销量上看,华为稳居5G榜首;此外,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Q3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显示,华为以22.2%的占比超越苹果18.6%,稳居第二。

可以说,苹果的“黄金时代”早已伴随乔布斯的逝世而彻底远去,人们怀念过去的辉煌,但仅限于回忆。伴随科技的进步,创新从未停止。

智能手机贵到堪比奢侈品 售价越来越高难道只是苹果特权?

国产品牌随着自己的品牌研发与投入越加迅速,逐渐售价上也突破了原来苹果笼盖的价格范围,2019年华为Mate30系列,一加7pro、7TPro、小米MIX alpha以及华为MateX折叠屏成功将售价拉到奢侈品价格,虽然溢价确实高了,但是屏幕、处理器等核心元器件的使用也越来越精贵,涨价是理所应当的。

我不认为国产不能卖到高价,只不过可能卖到高价,国人可能难以接受,这往往也是一种无奈吧。目前来看,国产已经有反超Apple的趋势了,至于能不能将国货填充世界榜单前几,可能仍需假以时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