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大运营商挑战消费者底线 人民日报点名携号转网必须实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19-11-20 16:57:44

再有几天时间,携号转网就将会在全国正式实施。目前,携号转网已经在全国上线测试,用户已经开始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了。

但没有想到的是,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业务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让用户苦不堪言。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有协议捆绑服务,影响携号转网。

例如,常见的捆绑服务有存费送费服务、捆绑宽带服务等。另外,炫铃、国际漫游等服务也算是捆绑服务。

在用户看来,这些服务都是用户可以解绑和不要的业务,就像炫铃、国际漫游等,这些都是当时开通,取消后下月生效的服务。

但现在却成为了捆绑服务,协议期长达几十年,让用户无法携号转网。

另外,如果用户使用的号码属于靓号,其也将被阻止携号转网,需要向运营商缴纳高额费用,即便是在携入新的运营商时,新运营商也要求用户办理高价套餐。

可以说,携号转网虽然已经在全国上线试运营,但想办成携号转网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此,人民日报8天3次点评携号转网,这让中国移动始料未及,因为人民日报一发声,就意味着事情的严重性,运营商必须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在11月11日,人民日报发微博称“携号转网,运营商莫给用户添堵”;

在11月14日,人民日报微评再次点名携号转网,称携号转网,别把用户转晕。

据了解,人民日报还表示,运营商如果故意设置套路,就已经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也折损自身的形象。只有移得动、联得通,转的起来,才能显示出运营商的诚意,也是对用户的尊重。另外,人民日报还点出了工信部的要求: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就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也有网友称,这也情有可原,毕竟当初办卡的时候,送宽带、送手机、送流量,都是保底消费免费的,现在运营商阻止转网也算是正当理由吧。

不论如何,携号转网这一政策定会实施下去,现在只是时间问题以及很多措施规范不到位。但是我们提醒想要携号转网的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之前,需要咨询好客服,不要白跑一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z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