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个数字解读双11电视市场:小米电视比预想的更可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1-16 08:59:24

双十一,这场被定义为2019年“收官之战”的全民购物盛典早已结束,而战场中的硝烟却迟迟没有散去。双十一之后,各大平台、品类、品牌的战报纷纷出炉,欲在另一场无形的战争中拔得头筹。

双十一刚结束的第二天,小米电视便贴出全满贯的终极战报,战报显示,11月11日当天,小米电视全平台销量破91万台,再次刷新记录;小米电视包揽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销量/销售额总冠军,累计斩获6大尺寸段72项冠军。

 

 

“6”、“72”、“91”等,小米电视凭借这些数字的堆砌,在此次年终大促中成为全满贯。对于这一电视界异常耀眼的明星,我们不禁要问,这个“半路出家”还“跨界出品”的小米电视,如今能够取得全满贯,究竟源于何处?

首先,我们先来一一解读以上数字的具体含义。

“6”——6大的尺寸段。顾名思义,就是电视行业中的六个尺寸阶层,此次双十一,小米电视分别在32"、43"、55"、65"、70"、75"等尺寸段获得销售量、销售额双第一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在当前电视行业中,55"成为销量最好的尺寸段,其亦是众企业集中发力的尺寸段,小米电视能在当前众多品牌着力布局的55",以及其以上的尺寸段中仍能拔得头筹,可见实力不容小觑。

“72”——72项冠军。时至今日,能在年终大促斩获如此大满贯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量额双冠、三大平台、六大尺寸段,共覆盖十一种产品品类,以上所有的数字堆砌出小米电视的“72项冠军”。可见,小米电视在万般变化中,仿佛总能得到消费者的信赖。

“91”——日销售量超91万台。据小米网数据中心、京东平台自营销售数据、天猫生意参谋,以及苏宁数据易道数据平台全方位统计显示,11月11日当日,小米电视全渠道总销售量超91万台。“91”,对于年目标为1000万的小米电视来讲,或许不足为提,但对于整个电视行业来说,这也许是某些品牌的月销售量、季销售量,甚至是年销售量,这个数字足以引起轩然大波。

小米的数字文学远不止于此,其背后则蕴含着更多的故事。

当前,全球电视行业整体陷入增长乏力的状态,中国更是经历了连续下滑的局面。据奥维睿沃(AVC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品牌出货1.57亿台,同比增长仅0.3%。但是,中国市场还要艰难,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同比下降5.9%,因终端需求疲软,自2018年11月以来,中国区出货经历了连续10个月的衰退。

受整体大盘的影响,小米电视也不能完全幸免,但纵观整体趋势,小米依旧呈现出逆势增长。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曾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个大盘对小米电视也有一定影响,小米电视增长并未达到当时早先的预估,但是总的来看,今年的表现还是非常地优秀,小米电视完全有机会能够拿下一千万台出货量的目标。

纵观国内外市场布局,自小米电视2018年首登印度市场至今,已做到前三的市场占比,预计2019年将达230万台。除此之外,小米电视的长期目标为4000万台,以国内1000万台、海外3000万台分配目标任务。

除却销量,对比当前行业中的高端电视,无论是放在客厅中犹如名画一般的小米壁挂电视,还是才貌双全具声纹识别的小米电视5系,均以扎实的技术与定价俘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伴随小米电视5系的发布,小米电视逐步加强其对高端市场的决心,并以硬件综合净利不超过5%的定价角度普及高端,逐步覆盖低、中、高端产品。面对当前立下的“Flag",凭借当前的市场份额、销量,以及无法超越的定价,小米电视具有绝对的把握完成目标。

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伟人背后定有贤妻”,小米电视的背后可大有来头。

不得不说,当前的电视行业难道业界无数的“英雄好汉”,同时也成就了无数的“伟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小米从不满足于当前的现状,将“创新”编写入基因中,成就小米的骨血,其背后的研发团队,以及无数的参与者更是颠覆整个行业,力求将“高端产品大众化”。

据了解,经过一系列措施,小米研发投入呈现出逐年大幅提升的趋势,截至2018年,研发投入复合年增长率高达66.2%。此外,为加强研发,小米于今年2月还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力求作用最优化、最大化,以便集中发力重大创新。

伴随电视逐渐走向高端化、智能化,小米电视背后的小米IOT平台更是“给力”。据小米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已接连1.96亿台IOT设备,而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5%,当属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物联网平台。

与此同时,拥有5件及以上的IOT产品的用户超过了300万,同比增长78.7%,伴随5G时代的到来,加之小米智能硬件极强的粘性,用户基数将发生质的跨越。此外,以IoT为中心枢纽的小米,其所创造的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更是超4990万。

面对以上成绩,小米电视呈现出的野心远不止于此。现如今,小米电视依旧在持续积累电视行业领先技术以及顶尖人才,并组建庞大的人工智能团队来作技术保障,从上游的面板,到芯片、AI算法等研发技术,均一一落地到电视中来。

当前,纵观整个行业,想必没有几家可以与小米做对比,小米的未来是跳出思维圈之外的想象。对比当前行业中流行的投屏,以及智慧屏,小米并不“在乎”。李肖爽认为,手机投屏永远是一个过渡阶段的产物,一个电视做好了之后,它是不需要手机的。可见,小米在智能之上的未来定将不拘于现状,而是瞄准更加遥远的未来。

当前,中国的电视行业急需“搅局者”来打破数十年的“陈规”,以全新的打法去迎接未来,迫在眉睫之时,小米电视在时代的召唤中脱颖而出,成为当前的佼佼者。

成功并不是偶然,小米电视在六年间的不懈努力之下,不断输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与此同时,面对未知的未来,小米电视同样做出完全的准备,砥砺前行,行业期待下一个奇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11电视小米电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