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线性马达与转子马达有什么区别?为啥都开始用线性马达!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0:18

对于手机用户而言,手机振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功能,但在日常生活中手机振动却有着重要应用。物体的来回运动称之为“振动”,最常见的手机振动就是,当你在敲击键盘时候的震动回馈。

过去,手机振动是实用性功能,静音状态下的手机会跟随短信或来电开始有规律地振动,进而提醒用户不要错过短信或来电。现在,手机振动更多的是一种体验。

转子马达

转子马达依靠电磁感应,驱动转子旋转产生振动。转子马达制作工艺简单,成本低,但是存在启动慢和振动无方向感等缺点,而且体积较大。现如今,手机越来越讲究握持感,机身越来越薄,转子马达体积大的缺点越发明显,转子马达显然已不适应手机行业发展趋势和用户对手机的追求。

比如今年的很多旗舰,还是在采用价格成本低廉的转子马达,十分不应该。这里点名几款(华为Mate30、P30Pro、P30、红米K20Pro、荣耀20等)

线性马达

线性马达的工作原理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弹簧质量块进行线性运动,从而产生振动。线性马达又可以分为横向线性马达与纵向线性马达。纵向线性马达只能沿Z轴振动,马达振动行程较短,振动力量较弱,振动持续时间短。而横向线性马达可以沿X与Y轴振动,马达振动行程较长,启动速度快,振动方向可控,在结构上更紧凑,更利于降低手机机身厚度。当下旗舰手机中,采用横向线性马达还是比较少数。

其中,搭载横向线性马达的有(魅族15 16 16s Pro 一加7Pro OPPO Reno ace)。

横向线性马达好在哪里?

相比与普通的转子马达,横向线性马达在性能方面得到大幅提升。能很好地振动不足,力量不够和反馈延迟等问题。例如,当你输入文字时,按压虚拟按键就像敲击真实的物理键盘,指尖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手机振动,振动过程干脆无噪音。当你玩枪战类游戏时,战场上的射击过程通过振动传递到手上,体验真实射击状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z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