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1-06 11:51:22

今年的双十一,除却各大平台、各大企业,以及众多商铺的优惠政策外,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格兰仕起诉天猫”事件。

2019年11月5日上午11:37分,格兰仕官方微博账号发布置顶微博《情况通报》,内容如下:

情况通报

 

  我司已于2019年10月28日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

 

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5日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随后,格兰仕更是晒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接受的受理案件通知书,看来,这次格兰仕要动“真枪”了。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此前,格兰仕举报天猫,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二选一”事件终于被公开审判,相关部门的介入更是“实锤”了事件的真实性。自618期间的大爆发,再到双十一预备期的再度加码,“二选一”事件从未被真正的解决。

作为引爆电商圈的大新闻,当前舆论走向,评价纷纷。

部分网友认为,第一次,终于有企业敢于为“二选一”起诉平台了!并简述因为“二选一”事件,大量商家甚至知名企业因此关店、裁员,蒙受了巨大损失。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当前,并不只有格兰仕孤军奋战。据悉,电商巨头京东同样起诉天猫的“二选一”诉讼,随后,拼多多、唯品会两大电商也向北京高院提出申请,请求以第三人身份加入诉讼。

伴随众商家、平台的“群起而攻之”起诉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看来阿里这次并不能以“不回应”了事,势必要给大家一个说法了。

市场一次又一次的腥风血雨并将引来执法者的审判,据编者了解,国家市监总局已经在11月5日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阿里巴巴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加“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会上指出,市场监管总局将对“二选一”行为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此外,座谈会上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抵制 “二选一”,绝不限制商家在其他平台做促销活动。拼多多相关负责人称遭遇 “二选一” 压力。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规模效应,我们与优秀商家合作,给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消费体验、最低的价格,同时平台向这些商家提供最好的流量资源,形成多方受益的格局。但总有一些竞争对手对这种独家合作模式进行恶意阐述,这是一种恶意炒作。”

自电商崛起以来,平台、商家、消费者等相关利益者便是相互形成互利互惠的关系,任何一家平台都不能依仗自身条件而不顾市场公平竞争的原则。无论其如何声明,商家与消费者要看到的是行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格兰仕起诉天猫  “二选一”还要“欺行霸市”多久?

网友认为,商家的资源不是平台赐予的,而是用大把的佣金和广告费用,平等买来的!这件事警醒大家,平台一家独大的时候,大家就是砧板上的肉。格兰仕的起诉,至少撕开了一道口子,那就是商家在面对平台的时候,话语权开始崛起。

今年双十一未到,各方战火已起,对于格兰仕来说,势必不会让“20万台产品积压,损失上亿元”的事件再次出现。伴随双十一电商大战的即将开启,以及格兰仕起诉三家电商围攻,天猫这次必须要给众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还原公平的市场格局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天猫二选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