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其他营收”转败为胜?未来面板制造商的生财有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9:37

 

据IHS数据显示,面板制造商的“其他应用”营收在2019年第二季度达到39亿美元,占总营收的份额在2019年第二季度也达到了15.8%,环比大幅增长19%。当前,面板制造商也在转型并增加其它增值应用产品的业务,以抵消在电视、IT或移动应用领域持续的亏损。

 

对于面板制造行业来看,近几年的其主要领域电视、IT等行业持续下滑让业界人士颇为“怀疑人生”,与其直接挂钩的电视行业更是遭遇持续打击。虽然面板的出货量有所增加,但是面板价格大幅下降,据IHS称9月份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平均价格已经降至100美元左右。

 

但是,面板制造行业的总营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好看。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京东方A二季度单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为30.48%,较一季度增长近8个百分点,TCL集团中华星光电单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为34.03%。依靠庞大的销售量,国内的面板市场仍旧保持正增长。

 

然而,在当前供过于求的市场状态中,一些潜在的新兴市场也正在逐步觉醒,以抵消主要的大尺寸面板和小尺寸面板业务的需求延缓。面板制造商的“其他显示器应用”中的汽车显示器、公共显示器、智能手表、近眼显示器、工业用途和民用等产品,正逐步释放市场。

 

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伴随面板均价的下跌,走量并不能维持长久的健康发展。当前,增加“其他应用”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更可行的解决方案,以防止面板制造商的营收和产能下滑。

 

“其他营收”转败为胜?面板制造商的生财有道

 

纵观国内市场,未来仍具有众多可能性,坚守原有领域还是发力开拓其他,截至目前仍未定型。据了解,当前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的“其他应用”营收比在2019年第二季度之前还维持在个位数水平,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目前仍未重点关注“其他应用”。他们继续在大尺寸面板和小尺寸面板应用中扩展业务。

 

根据国内当前的市场发展,IHS显示,尽管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尚未在“其他应用”领域发挥关键作用,但京东方和天马在这些应用领域的营收预计未来将有所增长。

 

就全球面板制造行业的发展来看,“其他领域”不外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在多一种可能性的情况下,行业或许会出现不一样的转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视面板制造商其他营收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