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雪龙2”号正式亮相 小时候的科技梦完成了多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0:02

1013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抵达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

 

1014日,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向深圳公众开放。

 

1015日,雪龙2”号将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号一起展开双龙探极

 “雪龙2”号正式亮相 小时候的科技梦完成了多少?

伴随“雪龙2”号的正式亮相,中国将又一次迎来突破性的南极考察成果,与雪龙号一起展开双龙探极更是形成中国南极考察新格局。

 

回首中国首次赴南极考察并建立南极站,自19841120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由国家南极考察委员会和国家海洋局组织领导的中国首次南极考察队,赴南极建站和科学考察,距今为止已走过近35个年头了。

 

伴随着一年又一年的不懈努力,中国一次又一次得到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据第36次南极考察队首席科学家潘建明表示,与以往相比,雪龙2”号此次大洋考察将使我国在东南极海域的调查首次向西拓展至宇航员海。进行双龙探极,分别对宇航员海和阿蒙森海进行准同步调查。

 

与航天探险具有同样探险级别的极地探险,需要的人力、物力、财力虽不相同,但一样却也少不了。同时,稍有不慎,极地探险与航天探险一样面临着生死存亡的问题,这对当时的技术以及其背后的无数支撑无不相关。

 

小时候对于南极的接触大都是从小学课本里面来的,《在南极的日子》、《南极,一片净土》、《一封从南极寄来的信》等,无论是人教版、苏教版,还是其他的版本,在介绍南极的开始,都提及了人们对南极的探索。这里的每一篇课文都有讲述以往的科考人员对首次南极探险的故事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

 

每一段长大成人的过程中,都有“上天”、“下海”、“入地”的科学梦,科学家成为小时候最为热门的职业,纵然绝大部分人都未能做到。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在不不断前进,我们实现了“上天揽月、下海捉鳖”,也实现了“顺风耳”、“千里眼”,还有很多很多。宇宙飞船、航空母舰、潜水艇、手机等,纷纷从课本中走出,来到现实生活中。

 

人工智能的到来,以及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我们逐渐成为了神话中会种种仙术的神仙。

小时候最渴望的是能够不出门就可以看世界,而互联网的诞生,以及家用电器的普及让我们坐在家中便可游览世界;小时候最渴望能够像孙悟空一样有朵筋斗云,可以日行千里,而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让地球变成了一座村庄。

 

此外,隐身术、易容术等绝世神功也被研发出来的隐形衣和整容手术等代替,小时候的梦想原来都已经实现了这么多。

 

小伙伴们,你们的科技梦还有哪些没有实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雪龙2科技梦南极考察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