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科技桥头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7:21

华为手机和小米手机一直都是自带流量,尤其是华为手机业务总裁余承东和小米科技CEO雷军,更是许多消费者喜爱以及追捧的对象。

但是似乎最近互联网关于这两家品牌最新发布的手机可以说是争议不断。我们来看看九月份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每年的新机潮都是一波接着一波,然而数码圈最近十分热闹,从九月份开始,行业翘楚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不管怎样,一年一度的苹果手机答卷已交,今年的苹果产品提升幅度较以往并不大,但是能看出来还是心意满满的。

而国内的手机巨头品牌华为也发布了其最新一代旗舰产品Mate30系列,可以说,在5G时代,华为手机是跑赢了全世界,甚至是巨头iPhone。

而Mate系列一如既往的配置了旗下较奢侈品定制的保时捷设计Mate30 RS。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可以说保时捷设计一直是大部分消费者所不能承受的价格产品,但是不可否认会有少量目标客户十分迎合保时捷设计的产品,他们认为这符合心中的酷炫,还代表着独特的身份,这种感觉不亚于8848手机。

虽然讲真对于广大消费群体来说,RS设计好看,但是并不愿意掏钱去下单,对于广大群体来说,Mate30标准版和Mate30Pro才是最佳选择。

“心照不宣的大家”应该都很喜欢华为Mate系列手机,带来逐项黑科技,瀑布屏让大家眼前一亮,甚至还有5G双模基带芯片麒麟990。

华为这次差异化打击了缺乏5G卖点的苹果手机,凭借自身的诸多卖点获得好评是理所应当的。

友商小米手机作为曾经的互联网品牌,到做大做强也是历经多年坎坷,凭借自身的攻坚以及不懈努力成功引领手机潮流,比如MIX系列产品线就是小米黑科技的代表。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今年小米科技憋了多年的大招,终于带来新一代概念手机MIX alpha。也成功的将售价拉到了2万块的售价。而之前,小米手机5K以上的售价从来未曾攻克。

但是这款产品绝对不能拿价格来衡量,它再一次给未来手机的形势展开了诸多遐想。甚至前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都出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按照李楠的逻辑来讲,MIX alpha的成本主要集中在了研发费用之上,当然了他也是估算,环绕屏和整体的BOM计算表示这款产品成本不会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而小米王腾则认为李楠估价仍旧保守,可以看出其实MIX alpha的成本相当之高。

而似乎余承东则认为小米MIX alpha有些中看不中用,使用价值不大。

我自己理解为余总认为MIX alpha这么高的成本,并且不能量产,只能说是给消费者画大饼。故此而评价新概念环绕屏。这也引发了小米手机这边的不满。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红米CEO卢伟冰则直接回应华为手机的保时捷设计没有真正实用价值。

雷军则坐在一边看起了戏。甚至有沙雕网友回复卢伟冰,人家说的是小米MIX环绕屏,关你红米什么事。(大家权当娱乐哈哈一下,切勿认真)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而关于小米MIX环绕屏和华为Mate保时捷设计的实用价值探讨中,又有一些新的客官表达了一些不同的看法。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概念机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未来科技指引?

联想常程则表示二位五十步笑百步,更加对自己联想Z6 Pro 5G表达了自信。

 

华为保时捷设计和小米环绕屏引发巨大争议 噱头还是科技桥头堡?

而隔壁已经名存实亡的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则表示环绕屏看起来比折叠屏务实,但是依旧没想到它的实际用途,这也表明雷军的思想有时候挺有超前意识的,但是也不敢坐定未来手机会和环绕屏高度吻合。

 

 

其实故事差不多就这么多了,对于我是如何看待MIX环绕屏和Mate保时捷设计呢?我想给大家分享分享。

 

先说华为保时捷设计,其实在华为Mate9上对于保时捷设计可以说是一次大胆尝试了,8848面向的消费者人群大多是一些商务精英,他们可能对于手机有着一些不同的看法。

不仅仅是消费品,更多的是一种时尚品,上边有精致的花纹雕刻,并且配合稀有金属的打造,让手机的尊贵程度提升档次,符合自身调性。

而华为也想占据这部分市场,做出的努力结果就是保时捷设计,得益于保时捷名车的家喻户晓,依靠保时捷设计团队共同打造的合作产品,势必会带来部分目标群体的喜爱。

而对于广大消费者群体来说,它确实没有实际的使用意义。

而小米MIX系列作为探索黑科技前沿的产品线,饱受米粉和科技爱好者的关注。MIX一代的全面屏概念是成功引导了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手机外观导向。

MIX alpha给我们展示了更多的未来手机的使用形态,它目前还做不到量产,但是给我们更多的想象。

只可惜它还停留在概念机的阶段,而华为的Mate X自发布之后,也仍旧没有大量开售。由此可见,手机品牌需要高瞻远瞩,不能一味迎合消费者需要什么,更多的是去准备给消费者什么。

手机品牌的互相博弈,互相争论,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终的消费者。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我想跑车设计是为了迎合特殊的目标群体,目标群体认为他好,他就是成功的,就是有实际价值的。环绕屏给我们展示折叠屏后的新衍生物,它看起来很酷,能够满足我们对于科技的幻想,它也是有实际价值的。

作为吃瓜群众的你们,怎么看呢?

                                                  (本文为智电网陈峥原创,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及网站出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