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拼多多用户画像逐年突围 市场格局如何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9-11 17:11:33

“亲,帮我拼个团呗,能领一个电饭煲。”

“各位群里的小伙伴,帮我拼团砍一下价吧。”

“这几年我加了很多拼多多的微信群,基本上都是被好友拉进去的。”

“我自己也拉了几个类似这样的群,买东西节省了不少钱,大家互帮砍还挺热闹的。”

近几年,编者发现身边类似的现象越来越多。随着拼多多的用户数量飞速增长,编者周围许多亲友、同事、同学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截至目前,大家对于拼多多的印象,大都还只是停留在刚起步阶段,认为其只能在三四线城市以下的市场中活跃并长期生存。而一二线城市市场中中高端份额占比较大,拼多多真能冲击这部分市场吗?

事实上拼多多正在迅速收割“五环内人群”!伴随着拼多多的逐步成长,其用户画像也在逐年改变,并向整个市场消费人群延伸开来。

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9年Q1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新增用户中便已经有44.2%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并呈持续上升趋势。

此外,Trust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拼多多新增用户中,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已接近一半,北京位列第一,成都、天津、上海、杭州排名第二到五位。

拼多多用户画像逐年突围 市场格局如何破?

曾经“3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现如今发展更加迅猛,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姿态,不断全方位扩展版图。据悉,截至2019年6月30日前的12个月,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为4.832亿,同比增长41%;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GMV为7091亿元,同比增长171%。

而拼多多的全面增长,主要得益于拼多多拿出“真金白银”投入到“补贴”战略中。今年618期间,拼多多联合品牌商推出“百亿补贴”,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实施大幅让利。在此推动下,拼多多618实物订单量突破11亿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

另据拼多多(PDD.Nasdaq)于8月21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在2019年二季度实现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同比增长169%,相较于上年同期动辄24倍的增速明显放缓;平台经营亏损为14.90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亏损66.36亿元减少77.5%。

仅一年时间,拼多多就将亏损骤缩至15亿元以内,并仍旧可以不断扩大让利与补贴力度,这究竟如何操作?

我们从财报分析可知,当前,拼多多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在线营销技术服务与平台交易服务。在线营销技术服务在2019第年二季度收入为64.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71亿元,同比增长173%,占总营收的比例高达88.7%;平台交易服务收入为8.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8亿元,同比增长143%。

亏损的降低也并不意味着拼多多平台上产品的售价会提高。基于庞大的新电商用户基数和领先的流量供需匹配技术,拼多多已成为品牌商获取增量市场的主要渠道。目前,平台正联合各大品牌商实践“去价格机制”,帮助4.832亿用户省略比价环节,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品牌商品。

现在来看,很显然拼多多认为盈利只是时间问题。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就曾表示, 拼多多已具备盈利能力,随时准备赚钱。只不过还是那句话——“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拼多多用户画像逐年突围 市场格局如何破?

在很多人眼里,如今的电商行业基本上格局已经形成,基本上是以“阿里和京东”为主的“二强多弱”格局。但拼多多的出现令很多人错愕不已。

据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库显示,在618期间,拼多多便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以“百亿补贴,击穿底价”的声势冲击市场。其中,拼多多DAU(日活跃用户)增幅位列三大电商之首,由9138万净增4400万至1.35亿,净增长规模接近两倍于手淘。并且,在618促销活动结束后,拼多多的DAU仍然稳定在1.3亿以上,用户留存率同样领先于其他电商平台。

就整个市场分析,拼多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打假、打击山寨、品牌化等动作,正逐渐消除消费者对拼多多的固有标签,并让拼多多在“五环内”站稳脚跟。

据悉,除了不断打假与提升品牌信用度外,拼多多还启动了新品牌计划,计划扶持一千家“拼工厂”,全面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向品牌化转型。

不难看出,当前市场格局正在悄然改变,伴随拼多多不断的成长,市场局势将更加难以预料,规则也将会被重新制定。

就市场而言,公平、公正的规则才能营造出良好可循环的市场发展环境;就企业而言,产品的品牌、品质才是其决胜市场占有率的保障;就消费者而言,放心、安心的商品才是他们的首选。市场由千千万万个复杂因素构成,单靠某一特例的出现不足以打破整个市场的平衡,但市场的规则和需求也并不是一尘不变的,顺势而为的某一特例,或将颠覆整个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拼多多,用户画像,市场格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