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海尔零冷水“瀑布洗” 专注解决用户使用场景痛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2:51

2019年,伴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以及消费升级,用户将更加关注对生活品质的提升。现如今,零冷水热水器已经逐渐成为热水器行业的“新风口”,由于其更加切中消费者使用体验中的痛点,所以,近年来在消费者心中,对于零冷水的关注度以及接受度都在不断的提升。

近日,编者跟随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中怡康时代,及国内知名媒体构建的考察团,抵达青岛海尔,并深入胶南互联工厂进行实地考察,以全面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问题,更好地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海尔零冷水“瀑布洗” 专注解决用户使用场景痛点

当下家电市场同质化较为严重,海尔为何可以做到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家电的突破口又在何方?带着这些疑问,编者带领大家一同走进海尔,探寻家电的未来之路。

近几年,在同质化严重的燃气热水器行业,作为差异化产品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并且,伴随着多数主流燃气热水器企业的技术创新,“零冷水”技术的发展也日渐成熟。

对此,海尔作为电器大家,先发制人,早些年间就已进行“零冷水”技术布局,在解决消费者沐浴痛点问题上得到了显著成效。

考察期间,考察团针对用户体验效果与痛点难点等提出的问题,海尔相关负责人就产品安防、技术、价格等问题做出解答。

海尔零冷水“瀑布洗” 专注解决用户使用场景痛点

据海尔相关负责人分析到,现实生活中消费者痛点场景较多。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普通机型用热水时,出冷水多、等待时间长,普通的两管零冷水机型的出水量又很小,开机不恒温,造成水压低、水量小、洗浴不畅爽等情况。除此之外,普通机型在智能发面也存在不足,远距离调控温度不便,智能体验不佳。

此外,安防问题也备受关注。每年春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燃气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极易引起中毒。春冬季门窗紧闭通风不畅、燃气具质量不合格、安装不专业、大风天废气倒灌等都会造成一氧化碳浓度超标。

海尔零冷水“瀑布洗” 专注解决用户使用场景痛点

针对以上问题,海尔零冷水产品给出了解决方案。其一为三管大水量,选择三管零冷水结构,循环泵安装在回水管路上,进水管路无阻挡,水量提升30%,使水泵使用寿命更长。其二为微火燃烧,循环水流量只有3L/min,最小温升0.7L/min,小火燃烧加热更加均匀,循环水温持续渐进上升,不会出现过热熄火、干烧、超温等现象,使循环温度达到恒温设定状态。

同时,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具有一氧化碳监测功能,当家里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时,手机和机器上的报警器同时报警,并主动开启风机将废气排出室内,让人出远门时也能预防危险发生。

除以上问题,针对零冷水产品出现的多种问题,海尔都有专门研发团队来保障,在生产上,以预防环境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客户痛点来生产产品,从而提高用户满意度。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进入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爆发年,各品牌强兵布阵,完善产品线,机型数量达到45款,市场零售台数比上一年增长1.5~2倍。2018年成为行业确立年,零冷水市场地位确立,线下市场产品销量突破10万台,整体市场规模接近13万台,机型数量近80款。

进入2019年,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驶入发展快车道,市场规模实现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市面上出现了各个品牌、价格和噱头五花八门的零冷水热水器。对此,海尔负责人强调,海尔相关产品向来以品质取胜,持续交互用户需求,迭代产品和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不断得到用户的认可,而非打价格战。

此外,编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接下来的双11活动中,海尔方已同时布局线上线下渠道并将推出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出售。负责人尤其建议消费者可体验使用海尔“瀑布洗”相关产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海尔品牌,已经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成功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致力于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成为互联网时代中的节点,互联互通,打造后电商时代基于用户价值交互的共创共赢生态圈。

最后,考察团一行分别前往海尔实验室与智能展厅进行参观与用户体验,见证了被互联网加持的家居行业新面貌。

未来标准化还是零冷水企业竞争的主战场,我们相信企业在做好的专业化、标准化的前提下,完成服务全闭环、产品全场景,也应是当下竞争中能够凸显品牌并且产生高溢价的突围策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罗罗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零冷水“瀑布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