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Redmi红米电视一上来亮出杀手锏 是否会威胁小米电视中国第一的地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9-05 08:58:49

70英寸的电视,Redmi红米电视现价只要3799元!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70寸电视推总销量2.2万台,销额1.4亿元,均价6.2千元,同比-10.0%。

我们都知道电视的价格在下降,但红米以近乎腰斩式的市场价格,来冲击大屏市场,确实足以令市场又起波澜,同时也令消费者再度疯狂。不到4000元的价格,在均价6000元的市场中竞争,着实让友商确实“忧伤”。

不得不说,这种近乎腰斩式的打法,很小米。

近日,Redmi红米电视正式发布,作为小米乔迁新家小米科技园后的第一场发布会,红米推出70英寸大屏电视,并定价3799元。

随后在Redmi红米电视的媒体沟通会中,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小米集团于今年推出将小米品牌与红米品牌分开,形成双品牌战略的重要策略。此外,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表示,Redmi红米电视将致力于未来做中国第一,小米电视要做中国第二。

作为小米在2013年推出的全新产品线,红米很是争气,未满5周岁,便在2019年宣布独立,并不断创新,飞速成长,与原品牌小米并驾齐驱,达到小米红米双品牌运作。除此之外,在Redmi红米电视发布期间,便放豪言在未来市场中做中国第一,不容小觑。

要成为未来中国市场的第一可不容易,多少企业进来了,走出去,来电视市场逛逛就走了。小米依靠创新、生态,以及品质站稳市场,红米为什么能超越小米成为中国第一?

编者经过整理,抛出当前行业众人与消费者大都关注的话题来做分析。

面对当前热度最高的55寸电视,红米为什么要选择拿70寸电视开刀?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7月彩电市场尺寸结构中,第一尺寸55寸,占比28.8%;增长最快65寸,增长4.6%,占比13.8%。市场尺寸结构不断向大尺寸优化,其中65寸大量吸收60寸市场份额。

纵观比较,其中,70寸电视推总销量2.2万台,同比-1.9%,市场占比0.8%;销额1.4亿元,同比-11.7%,市场占比1.8%。

既不是卖的最好的,也不是增长最快的,红米选择以70寸冲击市场,在友商看来,可谓不切实际。但其以不足4000元的价格冲击市场,友商就应该是坐不住了。

从最新的数据中可以看出,65寸电视之所以可以大量吸收60寸电视的市场份额,其大部分原因在于均价,65寸电视(均价5000元)仅高于60寸电视(均价4300元)700元,相较之下,消费者更喜欢无需花费过多就可以购买大一型号的65寸电视。

在红米之前,相关数据显示,小米电视2018年4月份便第一次拿到月度第一,2018年二季度第一次拿到季度第一,随后2018年四季度到今天连续三个季度都是中国第一。红米以3799元的价格冲击均价6000多的市场,本就胜算十足,加之其依托于,无论在系统、内容,还是智能互联、品质都十分优质的小米,简直躺赢。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65寸与75寸之间的均价跨度十分巨大,消费者在75寸(均价10500元)与70寸(均价6200元)之间挑选,哪一方的选购比例都一样。但若以3799元的市场价格进入,70寸何止可以吸收60寸、65寸的市场份额,恐怕连75寸也逃脱不了被吸收的命运。

特别值得一体的是,现如今,大屏电视不仅局限于家居,更多的则会被安放于公司等办公场所。

对比大屏的发展前景、潜在发展用户、应用场景等,相交之下,红米选择以70寸进军市场,可谓是明智之选,难怪红米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宣布,红米首款电视新品的销售目标为,将目前国内70寸电视市场扩大一倍!

作为互联网模式下的新兴力量,小米实行双品牌战略目的何在?

提及小米,总是与“价格屠夫”、“极致性价比”、”打破市场“等较为犀利的词汇紧密连接到一起。

针对市面上“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普世理解,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表示,产品质量的好坏并不是售价决定的,小米所有的产品定价模型都在bom成本,最后得出来一个定价模型。并且,小米的优势在于整个集团的销售模型,只有9.8个点,对比其他公司财报中的成本,小米在售价比较中,至少便宜20%-30%。

入股TCL以及投资晶晨(Amlogic),除却它们旗下华星光电面板与Amlogic芯片、机顶盒,小米本着“朋友多多,敌人少少”的结盟策略,去维护整个生态的健康发展。

互联网的创新,整个软件服务的创新,以及销售和整个公司运营效率带来的区别,使得整个零售的价格优化。相较于传统企业,像小米这类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往往能带来更多的生机。

本着“创新就是小米的基因”,其在生态布局、规模,以及战略上都在不断开拓并力求做到最好。同时,小米品牌带来的流量效果,使得其获得与其他品牌不在同一个指数级上的热度与关注度。

小米集团通过实行小米与红米双品牌战略,来满足不同消费者更多的需求。使红米品牌独立,小米能够提供更加大众化的需求,同时,红米依托于小米集团的研发资源、供应链资源、制造资源、服务资源等,众多的资源与强大的力量来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在逐渐激进并惨烈的市场价格战中,小米观测效率模型,坚持性价比,在成本相同的情况下,减少渠道、营销、广告等成本,回归产品原有的价格。红米与小米品牌均有自己完整的产品线,但又渠道共享,形成1+1大于2的双品牌策略。

编者认为,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小米敢做挑战市场“常规”的一方,唤醒友商的警醒与压力,着实勇气可嘉。健康的市场生态并不是一直求稳,不断地寻找新生机或许能带来更加健康、完善的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Redmi红米电视小米电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