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冷柜市场逆袭?线上渠道成为小家电温床

【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8-15 11:42:09

 

据中怡康时代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冷柜市场零售量为433.79万台,零售额为59.86亿元。从渠道表现来看,线上零售量为171万台,零售额为20亿元,线上零售额同比正向增长2.6%,零售量同比增长4.6%;线下零售量263万台,零售额为40亿元,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长-4.2%,零售量同比增长-5.3%。

 

受消费升级影响,冷柜逐渐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纳,但因其均价低、品类多、出样资源受限等产品特性,导致线下市场萎缩。受互联网影响,因线上市场更加灵活,对产品的成本有较高的控制力度,冷柜的产品特性逐渐向线上市场转移,并不断增长。

冷柜市场逆袭?线上渠道成为小家电温床

线上市场逐渐成熟并迅速增长已成为业内不争的事实,各大企业早已转战线上,另辟赛道以求突围。其中,对于小家电的推动最为有利。

 

在懒人经济、颜值经济、健康经济等各类需求中走俏,小家电凭借其功能繁多、花样翻新、针对性极强、价格低廉、个性化定制等优势,成功俘获一大批忠实粉丝。因其需求量大但品类繁多,备受线下市场限制。

 

反观线上渠道,其具备突破地域和时空限制、富媒体、交互式、个性化、整合性、超前性、高效性、技术性等优势,能同时给予消费者与商家较大的利润空间,其完全契合小家电的发展所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线上市场的不断成熟,不仅是小家电,大家电也将集中注意力转移阵地,走俏线上市场。

 

 

netease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冷柜,线上渠道,小家电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