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柔”就一个字!TCL空调以实力取悦用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9:33

“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张信哲的《爱就一个字》还在耳边回旋,身边却已经物是人非。再加上炎炎夏日,酷暑难捱,只能躲在空调房里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份额突破43.2% 海尔要拿下洗衣机市场半壁江山?

然而,经常吹空调的人却难以避开“空调病”。据了解,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中而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上呼吸道感染、关节酸痛等症状,被大家成为“空调病”。

造成“空调病”的原因有多种,一方面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会造成人体的生物节律及神经功能紊乱,冷”的感觉还能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腹腔内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出现诸多相应症状,使一些人的体表血管急剧收缩,血液流动不畅,关节受冷导致关节痛。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使用不当造成的,比如空调对着身体直吹,或对着一个方向吹。而且目前市面上很多空调产品存在弊端,吹风较为机械性,吹到人体身上感觉不舒服,容易导致一系列“空调病”,影响着用户的身体健康。

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需要一台能吹出“健康风”的空调。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用户需求为创新方向的TCL空调深入洞察用户消费痛点,创新研发“凉感柔风”技术,在制冷效率与柔风舒适度上找到最佳平衡点,让用户可以感受到既凉爽又舒适的温度。

“‘柔’就一个字,我想说多次”,TCL柔风空调采用了其独有的智能凉感柔风技术,通过14-18片可开合仿生柔风叶片组成的层流柔风系统,将传统空调出风气流急,速度时高时低的紊乱硬风,分散为出风速度低、流动平稳的层流柔风。制冷状态下,柔风叶片微孔朝上,利用附壁流效应使柔风向上吹送,形成自上而下的舒适沐浴式气流,给人如沐春风的享受,气流舒适满意度比普通空调提升53%。

而且,重要的是,TCL柔风空调还匹配了全维度柔风系统,全空间、全周期、全高效以及全智能等多维度的舒适创新。与市面上某些主打“舒适风”的产品不同,TCL柔风空调的智能凉感柔风技术制冷量损失小,着力实现高效制冷热与送风舒适的平衡,不追求形式柔风,也不单纯追求冷热效率,真正赋予了产品舒适、高效又健康的属性。开机即柔风,不局限于房间达到舒适区之后的简单维持。

目前,TCL柔风空调T睿系列、i链、U-润系列系列均已搭载“凉感柔风”技术,受到市场一致好评。基于此,2018年一季度,TCL空调零售量占总量的4.8%,零售额占总量的3.8%,排名第五,成为为数不多得逆势增长企业。

据奥维云网(AVC)7月23日公布的推总数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市场疲软、量增额降,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微增1.5%。空调市场疲软与房地产行业低迷关系紧密,不止空调,今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厨电市场也出现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行业虽然表现不振,但仍有发展机会,以技术创维、用户体验为方向的企业依旧可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机遇与挑战并存。

当下,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人们对于空调产品的要求与日俱增,整个空调市场产品结构也在加速升级和调整。其中起主导作用的还是用户的健康和高端需求,健康上面就已经表现很明显,而在高端化方向,TCL空调是如何做的呢?

据了解,TCL空调在高端领域布局不仅以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颜值、高智能著称,TCL空调的品牌更是从“愉悦度、节能每一度、气流舒适度、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等方面传递智能健康的品牌理念。而搭载柔风技术U-润系列空调销量一路走高。

据了解,在外观设计上,U-润系列采用唯美花瓣仿生设计,精致的玫瑰金喷涂及电镀设计,颜值过人;在技术上,采用智能凉感柔风技术,14片柔风叶片、1372个微孔、2-3mm柔风孔洞,组成层流柔风系统。结合自旋式智能大导风板实现涡动气流,独创的智能矢量送风技术,实现72种送风模式,精准定位房间任意位置,舒适风如影随形,提升舒适满意度。

而且,U-润系列还搭载钛金高温双蒸自清洁技术,换热器自己会洗澡,55℃高温烘干杀菌,并配合滤网脏堵监测提醒,能保持空调长久健康,吹出清新空气。TCL空调U-润系列阐释了颜值与实力完美结合,解决了空调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痛点,让一切变得更加愉悦和美好。

不得不说,历经近20年沉淀与积累的TCL空调,积极顺应高端化、智能化的行业发展大势,着力夯实基本功,打造“四高”产品力,打造敏捷型组织,实现TCL空调的发展大计。

未来,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以格力、美的、TCL等为首的空调企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新格局,还有待市场和用户给出打分。但可以确定的是,市场的回馈就是企业实力最好的见证,就如同今天的TCL空调一样,地位怎么样?产品和销量说了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空调TCL柔风空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